“新空下”音乐分享会 制造笑声和掌声

字体大小:

上周三至五,“新空下”音乐分享会在德明政府中学、华侨中学和务德中学举行,为校园制造了许多的笑声和掌声。

纵然许多学生不了解何谓“新谣”,但通过歌手的说唱和短剧,加上视频的配图和歌词,让他们更了解新谣的简史,以及歌词的涵义。

●德明政府中学

弹唱人新生代歌手于上周三(3月27日)到德明政府中学,为该校的中一中四生演唱10多首新谣,如《新加坡派》、浪漫情歌《邂逅》、《我们这一班》、新谣金曲《星空下》等作品。

歌唱之际,乐队歌手也解释歌曲背后的故事,让学生多了解其中意义,并鼓励同学参加“新空下”比赛,发掘自己的创作和歌唱天赋。

难得能在校园听到新谣演唱会,同学们都很开心,笑声和掌声充满表演中心。 (周玉琴/文)

●华侨中学

“新空下”音乐分享会上周四(3月28日)下午在华侨中学举行,为该校高中部、中学部约250名学生呈献10多首新谣。

歌手与学生的互动良好,从《我们这一班》带动学生们开口合唱,再到《城里的月光》《细水长流》,学生们越唱越起劲。

中四学生张邵宇曾经接触新谣,却是第一次观赏新谣演唱会,并乐在其中:“舞台播放的视频照片,加深了我对歌曲的印象。” (林慧萍/文)

●务德中学

上周五(3月29日)第七场“新空下”音乐分享会在务德中学举行,获得300名中一至中五学生的热烈支持。

弹唱人“新声代”歌手以一首《新加坡派》揭开序幕,带同学们走过1960至1990年代的新加坡,从歌词了解早年的新加坡生活风貌。

除了演唱新谣,歌手们也以说唱和短剧诠释生词,让学生们获益不浅。 (江佳玲/文)

欲知《新空下2019》更多详情,可浏览http://xinyao.zaobao.com/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