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合辑发表会 上网登记免费入场 

日前举行的《新空下2019》歌曲合辑发布会上,学生们拿着特别印制的书签合照。(曾坤顺摄)
日前举行的《新空下2019》歌曲合辑发布会上,学生们拿着特别印制的书签合照。(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主办方邀请喜欢新谣的读者出席“新空下2019”合辑发表会,欣赏15首新一代新谣歌曲。

新一代新谣诞生了!

特此邀请读者参与4月20日(星期六),一场让人耳目一新的“新空下2019”合辑发表会,聆听这一代学子以华文创作的15首歌曲。

发表会免费入场,读者可从今天起预先上网登记。坐席有限,先到先得。

spen4864_Medium.jpg
日前举行的《新空下2019》歌曲合辑发布会上,学生们拿着特别印制的书签合照。(曾坤顺摄)

15首原创歌曲,发挥新瑶创作精神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今年进入第五届,过去五年来,曾经参与歌唱及创作比赛的学生数以百计,参赛的创作词曲也超过百首。无论是在歌唱还是创作上,学生都表现了无限的潜质与才华。

cty_4148_Medium.jpg
3月29日于务德中学举行的“新空下2019”音乐分享会,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谢智扬摄)

为通过歌曲演唱和创作延续与传承新谣,并激起新加坡学生对学习华文的热忱,“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主办方从2017年和2018年的参赛作品当中,挑选出15首原创歌曲,推出“新空下2019”歌曲合辑,并订于20日举行公开演唱会,邀请公众一起来见证新一代新谣的诞生。

6p0a0713_Medium.jpg
2018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场景。(档案照)

这15首歌曲充分发挥和秉承了新谣的创作精神,情感写实,曲风各异,作品主题涵盖亲情、友情、爱情,还有对家园和生活的不同感受。歌曲创作者参赛时都属在籍中学至大学生。“新空下”创作比赛是从去年开始,开放让本地六所自治大学的学生参加创作组(公开)比赛。

在今年2月份,这15首歌曲已被录制成音频,在网络上公开发布,让爱好新谣和华语歌曲的国人,都能上网免费听歌。其中三首歌曲,不仅有音频,更有MV可供欣赏。

4月20日首次举行的“新空下2019”合辑发表会,则进一步邀请公众到场,欣赏这15首歌曲的现场演唱,以及3组学生创作者的访问,为学生们打气喝彩,鼓励更多学生参与“新空下2019”的比赛及活动,为本届“新空下”增添异彩。

更多详情,可浏览网站:xinyao.zaobao.com以及www.cpcll.sg

学生发挥音乐才华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及创作比赛可说是新一代新谣的摇篮。一年一度的“新空下”除了举行歌唱及创作比赛之外,也举办一系列的音乐活动。

ad6r7667_Medium.jpg
不久前在华侨中学举行的新空下2019校园音乐分享会。(梁伟康摄)
ad5r8813_Medium.jpg
陈佳明在2018年“新空下”词曲创作坊分享创作心得。(档案照)

例如每一年分别在20间学校巡回表演的音乐分享会,透过弹唱人“新声代”歌手的说唱、短剧等表演方式,加上出版和分发“新空下”歌本,让学生接触新谣和华语歌曲。此外,让学生免费参加的词曲创作坊,不仅邀请本地著名音乐人分享如何作词作曲,也让学生有实习词曲创作的机会。每年都吸引千人观赏大决赛的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更是“新空下”的重头戏。

cty_4177_Medium.jpg
新空下2019音乐分享会于3月29日在务德中学举行,反应热烈。(谢智扬摄)

“新空下”是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联合早报》、弹唱人音乐制作室、裕廊先驱初级学院联办,指定宣传电台为UFM 100.3,奖品赞助人为沈财福。


“新空下2019”合辑发表会

  • 日期: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 时间:下午3时至5时(于2时50分就座)
  • 地点:教育部大礼堂
  • 地址:Ministry of Education, Edutorium, Podium Block Level 4, 1 North Buona Vista Drive, Singapore 138675
  • 主宾:刘燕玲(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
  • 注册方式:上网http://bit.ly/新空下2019_showcase 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