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术馆迷你流动展

菲律宾艺术家罗德尔·塔帕雅立体透视模型巡回展出。(主办方提供) 
菲律宾艺术家罗德尔·塔帕雅立体透视模型巡回展出。(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美术馆目前在装修,与国家图书馆管理局联办“新加坡美术馆迷你流动展”,将东南亚当代艺术带给淡滨尼、兀兰和裕廊的民众。

美术馆委托菲律宾得奖艺术家罗德尔·塔帕雅(Rodel Tapaya)在2009年制作一套四个立体透视模型:《佩德罗和巫师》《Pinamaloy狩猎者》《谷物的起源和聪明的猴子》《愚蠢的巨人》。塔帕雅擅于从菲律宾民间神话与口述故事中挪用某些原型,在当代语境之中拓展、创造成为完全属于自己的视觉语言,充满了魔幻的想象。塔帕雅将会主持工作坊。

展览将在淡宾尼区域图书馆启动。美术馆馆藏塔帕雅的《大地有耳》也会展出。这组包含62个六角形的灯箱以大地、水、火、植物、动物、人类和精灵世界为主题,每个灯箱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场景要说。

淡滨尼区域图书馆:即日至5月12日

兀兰区域图书馆:5月15日至6月23日

裕廊区域图书馆:6月26日至8月4日

每天上午10时至晚上9时,公共假期休馆,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