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会慈善义走活动 新朋旧友风雨兼程

字体大小:

香港新移民组织九龙会今年首度与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联办慈善义走活动和晚宴,为SPD筹得12万8000元善款。参加活动的既有仍在妈妈怀里的1岁宝宝,多个新移民团体,也有武吉知马的乐龄居民。这是九龙会连续第八年为SPD筹款。

香港新移民组织九龙会于上个月27日举行第三届“慈不容迟百万步”慈善义走活动和晚宴,为SPD(前称体障人士协会)筹得12万8000元善款,所筹款项打破往年纪录,这也是九龙会连续第八年为SPD筹款。

当天早晨7时,细雨绵绵,近500名不畏风雨参加义走的公众聚集在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包括新移民团体,以及60余名住在武吉知马的乐龄居民。

受邀嘉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与公众一起穿过树林和铁道走廊,徒步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

1岁宝宝义走初体验

记者走访时发现,由于下雨湿滑,山路更显崎岖,但人们的兴致并没有消减,扶持同行。

人群中,抱着1岁宝宝和5岁幼子撑伞而行的潘巧云(33岁)虽然走得不快,但十分享受这段亲子时光。她透露,她十多年前从马来西亚来新求学,如今在一家贸易公司工作,并从工友处听闻了活动,这才与丈夫、弟弟一家人一起来踏青。

由于住在东部,潘巧云说,孩子们很喜欢在东海岸骑脚踏车,这次大老远来到武吉知马参加义走,还是孩子们的头一回体验。她透露,平日里工作忙碌,她能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虽然他们不得不在雨天徒步,但她觉得别有一番风味,十分愉快舒畅。

66岁的独居人士李女士是武吉知马乐龄公寓的住户,她受访说,家里有七个兄弟姐妹,但他们有各自的生活,而她自己至今单身。独自生活多年,这次她是与相熟的邻居一同参加义走。年逾花甲,她觉得自己的身体还算健康,平时走街走得勤,徒步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但她说,这次与新移民一起徒步还是第一次。

众人在雨中走了约7公里,随行的生态解说员为公众讲解途经的植物和花草,进一步了解武吉知马的生态环境。

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体育组前会长李振明(58岁)受访时说,去年他开始参加义走,为了慈善,冒雨徒步也是值得的。他说,虽然这次天公不作美,但与去年相比,参加人数和热情却没有减少,出乎他的预料。

曾经是基层领袖的李振明也是武吉知马一带的居民,多年来热心参与社区活动。他说,这几次与新移民团体同游武吉知马,让他有机会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本届“慈不容迟百万步”由九龙会与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联办,参与活动的团体包括厦门公会、江苏会等10多个团体和公司,活动也得到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支持和赞助。

邀乐龄人士共享晚宴

当晚,九龙会也举办晚宴答谢各团体和个人的赞助支持,并请来巫启贤的弟弟巫奇和本地歌手曾永恒及其乐团献唱表演。晚宴也特别邀请社区的乐龄人士观看精彩演出和享用晚餐。

沈颖部长和九龙会会长陈文平与往年一样合唱歌曲《两忘烟水里》和《只有情永在》,收获台下观众的支持和积极乐捐。中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元兴也是晚宴嘉宾之一。

陈文平透露,今年能与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协办徒步义走是一个创举,旨在促进新移民和本地居民的交流,进一步融入本地的社区生活。在接下来的6月端午节,九龙会的青年团将会举办敬老慈善活动,召集义工包粽子邀请长者享用。

陈文平希望,社团的慈善活动能得到善心人士的支持,秉持初心,继续回馈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