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夺合唱季军 学妹们反应热烈

克信女子中学学生开心参与音乐分享会。(潘丰源摄)
克信女子中学学生开心参与音乐分享会。(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5月14日(星期二),“新空下”新谣分享会在克信女子中学登场,280多名中一和中二学生济济一堂,歌声、笑声、掌声不断。弹唱人“新声代”歌手在演唱《我们这一班》时,老师和同学们齐声和应,气氛热络。

在音乐分享会上,歌手演唱的三首歌曲是2017和2018年“新空下”参赛学生的优胜歌曲。其中《雨树》MV的演唱者,正是克信女子中学的学生阿米达。2018年,阿米达和同校同学包芮铭参加新空下合唱比赛夺得季军。《雨树》是2018年创作比赛(创意组)的冠军作品,原创者肖雯。

5月15日(星期三),分享会巡回演出到实勤中学,约七八百名中一至中三的学生参与,包括非华裔学生。

为了让该校各族学生都能欣赏新谣,教师们特别为每首歌准备英文解说。

中三学生王菱忆说,参加音乐分享会让她了解新谣的创作过程,也学到一些中文词汇。

报名新空下比赛

想要展现音乐才华的在籍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2019年“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

“新空下”2019的比赛分为四个组别:歌唱(独唱)、歌唱(合唱)、创作(创意)和创作(公开)。前三个组别让在籍中学、初院、高中、工艺教育学院及理工学院学生参加,最后一组创作(公开)除了上述学生可以参加之外,也开放让在籍的本地六所大学学生参加,这六所大学分别为NUS、NTU、SMU、SUTD、SUSS和SIT。

有意参赛的学生,可浏览cpcll.sgxinyao.zaobao.com;新空下FB,详细了解比赛规则,免费报名参赛。歌唱组的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7日,创作组截止日期为6月3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