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芭蕾舞剧 随彼得环游世界

《彼得和小蓝环游世界》将带小观众踏上妙趣旅程。(吴凯怡摄)
《彼得和小蓝环游世界》将带小观众踏上妙趣旅程。(吴凯怡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舞蹈剧场为小朋友们呈献的儿童芭蕾舞剧《彼得和小蓝环游世界》(Peter & Blue Go Around The World),本月底即将登场。

《彼得和小蓝环游世界》是舞蹈剧场的年度儿童舞剧制作,是艺术总监雅克·谢尔根(Janek Schergen)从2011年开始专门为小朋友打造的儿童芭蕾系列,除了《彼得和小蓝环游世界》,还有《彼得和小蓝的生日派对》《彼得和小蓝的丛林冒险》等。

谢尔根受访时说:“‘彼得和小蓝’系列可说是自我发展而成的一个系列。过去10年来,它是舞蹈剧场最欢快的年度场次。舞者们总是因为现场近距离地收到小观众们的即时反应而感到惊喜。”

他接着说:“彼得、宠物狗小蓝、宠物猫克里克,和好朋友们这次世界的环游,可说是目前最庞大的一次,除了环游世界,‘彼得和小蓝’系列的所有故事也将一并讲述。”

谈到儿童观赏芭蕾的意义时,谢尔根说,小观众们观看演出时,可以对表演艺术形成自己的独特观点,芭蕾能打开他们对舞蹈这门独特艺术的认知,当然观舞本来就是很快乐的一件事。

“视觉、听觉和想象力都是汇集成这种快乐的重要元素,艺术带来的快乐,能在小朋友头脑中留驻很长的一段时间。今年彼得和小蓝带来的这场艺术之旅肯定令人难忘。”

快随着这几个可爱的小伙伴们乘着魔法之船,在各大洋、各大洲展开妙趣之旅。

尽管是呈献给3岁以上儿童的芭蕾舞剧,担纲的仍是舞蹈剧场的主要舞蹈演员们,对待小观众毫不含糊。舞者们在古典剧目和现代芭蕾中尽展风姿,来到儿童剧舞台上,将展现另一种风貌。演员们一致表示,呈献儿童芭蕾节目丝毫不比演出古典或现代作品轻松,要通过更加活泼逗趣的面部表情,和生动可爱的肢体语言,来打动小朋友,让他们看懂剧情又看得开心,得花更多心思,因为小观众的反馈是很迅速很直接的。

舞蹈剧场为舞剧订做了极有童话感的缤纷服饰,以及很多让小朋友们一看到就忍不住“哇嗷”的华丽道具。看完演出后,不要忘记一起和剧中角色们见面、游戏、合影留念。

尽管是儿童芭蕾舞剧,但也欢迎大朋友一起陪小朋友来看。

5月30日至6月2日(星期四至日)/上午11时、下午2时

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

30元/购票热线:63380611;或电邮:ticketing@singaporedancetheatre.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