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提琴艺术节 聚焦新秀

2018年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冠军谢尔盖·多加金为第三届新加坡小提琴艺术节呈献独奏会。(主办方提供)
2018年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冠军谢尔盖·多加金为第三届新加坡小提琴艺术节呈献独奏会。(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第三届新加坡小提琴艺术节邀请国际知名教授和演奏家,以及来自各地的年轻音乐新秀齐聚狮城,带来多场演出和大师班课程。

首创于2016年,艺术节与每三年一度的“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轮替展开,旨在让新加坡成为具国际代表性的音乐平台,为本地及区域的年轻提琴手提供精专的音乐教育。

艺术节为期一周,自6月1日举行至8日。多位来自韩国、中国、日本、越南、乌克兰等地的青年才俊齐聚艺术节的舞台,包括去年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的冠军俄罗斯小提琴手谢尔盖·多加金(Sergei Dogadin)。去年荣获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初级组首奖的蔡珂宜也为艺术节开幕,呈献一曲《卡门幻想曲》。

艺术节音乐总监、杨秀桃音乐学院弦乐系主任钱舟教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主办艺术节不只要把高质量的演出带给观众,也是推介乐坛新起之秀的重要平台,“我认为这是难得的一次‘聆听’机会,拉近各地乐手的距离,让艺术节形成一种友好的,互相激励的氛围。”

钱舟说,艺术节吸引了各地的音乐人才,同时也着眼于培养本地年轻音乐学子。她指出,在小于10岁的学生当中,其实可以发现不少有潜力的人才,而他们需要的正是广阔的音乐视野。

本届艺术节邀请到克里夫兰音乐学院前任校长斯米诺夫(Joel Smirnoff),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史娜柯(Ani Schnarch),波兰席曼诺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克热绍夫维奇(Szymon Krzeszowiec),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终身签约的中国小提琴家张乐,以及杨秀桃音乐学院副教授Tony Makarome等多名提琴演奏家、教育家。

他们将在艺术节期间为公众举办23场大师班,传授专业演奏技巧,为学员打下扎实的音乐基础。

艺术节也为8岁以下,9岁至16岁,以及17岁以上的三组学员举办为期四天的比赛,优胜者将齐聚6月8日的闭幕音乐会一展风采,收获奖金、出国演出、参加国际音乐节,以及录制专业音乐专辑等机会。

钱舟指出,这场比赛鼓励良性竞争,以学习的氛围为重,希望能让学员们从中吸收登台经验和专家的指点。

除了学生竞演,艺术节的指导老师们,每晚将在杨秀桃音乐学院举办一场音乐会。波兰小提琴手克热绍夫维奇今晚(4日)将呈献雅那切克《小提琴奏鸣曲》,以及波兰作曲家卢托斯瓦夫斯基的《帕蒂塔》。谢尔盖·多加金将于明晚呈献独奏会。公众可以30元的票价入场,杨秀桃音乐学院的师生则享有优惠票价20元。详情可上网:www.singaporeviolinfestival.com查询。

“新加坡小提琴艺术节” 闭幕音乐会

6月8日(星期六)

晚上7时30分

杨秀桃音乐学院音乐厅

3 Conservatory Dr S117376

30元、20元(师生优惠价)

订票网址:www.singaporeviolinfestival.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