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独唱及8组合唱参赛者 晋级“新空下”半决赛

圣伯特理中学的中二生胡均程,自弹自唱《心宇寂星》。(龙国雄摄)
圣伯特理中学的中二生胡均程,自弹自唱《心宇寂星》。(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新空下”歌唱组初赛上周六(8日)在裕廊先驱初级学院举行,晋级初赛独唱组的26人和合唱组的13组,再次一较高下,其家人、老师们和同学们也到场为他们加油打气,场面热络。

虽然此次只是初赛,但入围者都认真看待;有些大胆尝试自弹自唱,另一些则请同学弹琴、拉大提琴伴奏,带来不一样的表演方式。

long8935_Medium.jpg
参赛同学们展现音乐才华,出动各种乐器,为歌艺加分。(龙国雄摄)

透过新谣突破华文学习障碍

同学们在学习华文时面对困难,会选择退缩还是正面迎向挑战,通过不同的方式克服学习语言的困难?

来自圣伯特理中学的中二生胡均程参加独唱组,选择自弹吉他、演唱《心宇寂星》,在台上表演时信心十足。不过,当胡均程在接受访问时,才发现他在学习华文时,在听和写方面面对困难,而且去年的所有华文测验都不及格。

指导胡均程这次参赛的华文老师苏雪婷受访时说,当她发现胡均程在学习华文面对障碍时,尝试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让他多认识华文词汇,所以选择从新谣歌曲下手。

比如透过歌词的解析,来帮助胡均程了解歌曲的涵义,苏老师说:“《心宇寂星》的歌词非常有意义,讲述一个人在面对困难时,即使导致身心疲累,还是选择勇往直前,克服困难。胡均程是个勇于尝试的学生,既愿意花时间学习华文歌词又自学弹吉他,现在还上台表演。他也在今年年中的华文考试取得及格的成绩,可说是有进步。”

cpcll_pics_Medium.jpg
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表演,连印族同胞(右)也加入战局,成功突围。(龙国雄摄)

半决赛将于7月7日举行

初赛的三位评审是教育部音乐高级专科督导符策略、新谣歌手潘盈和邓淑娴。

评审从激烈的比拼中,分别挑选了独唱组的11人和合唱组的8组,进入半决赛。他们将在7月7日(星期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的半决赛中,争夺进入大决赛的资格。

符策略说,比赛只是一种形式,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场歌唱比赛,认识自己在音乐上的不足,以求改进。他建议同学们可向学校的音乐老师讨教,请他们指出可改进的地方,让自己和队友在半决赛中有更佳的表现。

“新空下2019”的相关报道和详情,可上新空下2019专页。

long9415_Medium.jpg
“新空下2019”初赛,恭喜11名独唱及8组合唱参赛者晋级到半决赛。(龙国雄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