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名角名段 荟萃“唱响世界”音乐会

(左起)裘派花脸名家安平、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傅希如,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戏曲教授赵群将联袂出演“中国银行·唱响世界”京剧荟萃专场音乐会。(主办方提供)
(左起)裘派花脸名家安平、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傅希如,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戏曲教授赵群将联袂出演“中国银行·唱响世界”京剧荟萃专场音乐会。(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由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新加坡华乐团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办的“中国银行·唱响世界”京剧荟萃专场音乐会,将于本月28日上演。

配合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加坡开埠200周年,音乐会将串接新中情谊,在新加坡大会堂举行,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担任指挥。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受邀为主宾。

演出特别邀请三位来自中国的国家一级演员:裘派花脸名家安平、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傅希如,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戏曲教授赵群等联袂出演。

享有“抒情花脸”美誉的安平,从9岁开始报读戏校,如今也是京剧文化的推广人。从李荣威亲授的侯派名剧《战宛城》到袁世海、方荣翔等教授的《李逵探母》《打龙袍》,安平经多位名师指点,并且在继承裘派唱腔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戏路。

傅希如擅工文武老生,代表作品有《野猪林》《挑滑车》和《将相和》等。他也是上海京剧院保留剧目《智取威虎山》复排后,扮演一号人物杨子荣的热门人选之一,并曾多次出访欧美各地演出。

呈献11京剧选段

出生于梨园世家的赵群,专攻张派青衣,兼学昆曲闺门旦,代表作品包括《秦香莲》《状元媒》《望江亭》等等。

本场演出,主办方精心挑选了11个京剧选段,包括传统京剧唱段《定军山》《铡美案》等,以及现代京剧曲目《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为观众汇集生旦净末丑和各流派著名唱腔。

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说,华乐团多年来得到中国银行的鼎力支持,双方也都秉持着传承华族文化的使命,“希望华乐团和中行的合作可以成为更多企业的典范,回馈社会,创建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音乐会不开放给公众,只限受邀嘉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