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毅杰:恋之憩

晚歌/图
晚歌/图

字体大小:

J:

我们在一起已有半年的时间,但我从未给你写封情书。毕竟我不是浪漫的人,也或许我从来没反思过关于我们的事情。

你说,过山车最能形容我们的感情。我想确实如此。乘上过山车需要冲动与勇气,我们的开始也如此。两个懵懂的年轻人不知道过山车行驶的轨道有多崎岖,但决定撇开忐忑的念头一同去冒险。

刚才起程,过山车已直冲云霄。体内的血气方刚带我们来到第一个顶端。在高处俯瞰着周围的风景,我们度过二人份的浪漫。紧接着过山车垂直向下,使人惊心动魄。首次坠入谷底,我们跌得爽多过于痛。我们试图摊开分歧,再次往上攀。

经几次跌宕起伏,过山车回到原点。有人决定离座,也有人决定继续乘坐。前几次,我们见黑还不怕死。直到经历许多的小死亡,才惊觉不能再堕落。过山车坐久了,也要休息喘气。所以呢?

若问我,我会选择茶水诠释对我们的期许。当时我们还处于磨合期,感情难免此起彼伏。但在那之后,我们要像茶与水——在一起浸泡得越久,越能散发茶香和水色——浅浅一尝就不能罢休。

K

(五之一)

但在那之后,我们要像茶与水——

在一起浸泡得越久,越能散发茶香和水色——

浅浅一尝就不能罢休。

相传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天各一方的牛郎与织女踏着鹊桥相聚。这一天名为乞巧节又称七夕节,是华人传统的情人节。今年七夕节(8月7日),邀请在籍学生借文字传情。文体不拘,长短不限,电邮到zbAtgen@sph.com.sg或邮寄1000 Toa Payoh North S318994,注明“《取火》:给自己的情书”。 ——编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