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知名画家陈建坡逝世

本地书画篆刻家陈建坡曾获得文化奖等多个奖项。(档案照)
本地书画篆刻家陈建坡曾获得文化奖等多个奖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第二代书画家、文化奖得主陈建坡今天(8月16日)下午3时过世,享年70岁。

他的妻子傅美珠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陈建坡在盛港综合医院离世。

傅美珠说,陈建坡两年半前中风,长期卧床,出现痰多和气喘病情。

因为喘得厉害,所以陈建坡在星期天晚上入院就诊。诊断结果显示除肺部感染外,他的肾脏也有问题,医生建议他洗肾。但他和家人决定不洗肾,只服用医生所开的舒缓症状的药物,直至离世。

据傅美珠说,陈建坡没有留下遗言。她说:“与他40多年的夫妻,对他的离世,感到很舍不得。”

傅美珠说,陈建坡的遗体将停柩在后港三道大牌249至下星期二(8月20日),希望各界友人来送他最后一程。

陈建坡1970年毕业于南洋美专(南洋艺术学院前身),毕业后创立啸涛篆刻书画会,从事篆刻书画研究,曾获文化奖及世界和平奖。他对篆刻艺术尤为专注,先后成为韩国篆刻学研究会名誉理事、中国杭州西泠印社社员、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研究院研究员。也曾受金融局邀请为我国新钞票篆刻吴作栋、尚达曼印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