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祝60周年庆 武中展师生校友艺术作品

字体大小:

图片由武吉班让政府中学提供

武吉班让政府中学明年庆祝60岁生日,本月特办艺术作品展,主题取名“传承”,展出师生作品25幅,其中不乏名家佳作。

武吉班让政府中学为迎接明年60岁生日,今年9月举行60周年校庆(前奏)武中师生艺术作品展。

武中秉持着教学育人的理念,培育了许多优秀社会人才,他们在各自领域发光,在艺术这一块的成就颇为丰硕。此次展览主题取名“传承”,寓意“传递薪火,承前启后”,希望能把艺术火炬代代传承下去。

参展作品包括前校长、前任老师、现任美术老师、杰出校友和美术特长生的各类画作、书法、雕塑等,共25幅。作品中,不乏一些名家,包括陈丽珠、张挥、吴碧山、蔡锦贤、杨应良、梁金菊和陈胜国的佳作。

这次展览也联系上了很多书画界的校友,他们在书画方面颇有成就,在国内外举办过多次个人书画展,并广收徒弟把自己的技艺传递下去,例如全芳梅、李海音、黄进福和吴多标等,他们的努力和成就可激发武中学生,让他们勇敢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

新加坡书写文学协会荣誉会长张挥虽然不是校友,他曾在武中任职38年,教导美术和中文,他笑说:“我从年轻教到年老,认识好几届的校长,也编了20期的校刊。”

他难忘在武中的岁月,“工作环境很愉快、融洽。我刚到学校教书的前10年,每逢教师节,学生家长会邀请老师到他们家里做客,碰到红毛丹和榴梿季节,家长还会买红毛丹和榴梿来学校请我们吃,这样的感情联系,不是一般工作环境可以遇到的。”

张挥也是本地知名作家,他说,自己早期小说的灵感启发自他学生的周记。

“比如,我的第一本小说《再见,老师!》。我们看了学生周记才发现,有些学生须要争取读书的机会,在家里做完很多家务才能上学,结果迟到。但我们还责备他们迟到,知道后很后悔。学生的情操感动了我,我在武中的收获满满,学生给了我们生命的丰盛。”

张挥这次参展的作品《林深有人家》,是他采用新的水墨画泼墨方式的创作。

另一名武中校友吴碧山的参展作品是水彩画《旧时巷弄》。律师兼现任武中咨询委员会会员的吴碧山说,他从小热爱画画,他在2003年至2008年间常到北京公干,“我看当地四合院的门很有意思,古色古香又有神秘感,于是拍照留影,回新加坡后再根据照片作画。”

吴碧山在1980年毕业自武中后,仍然活跃于校友活动,他回顾当年校园日子说,老师虽然有严厉一面,也有亲切一面,很关心学生,师生的感情很融洽,学校提供了一个开心的学习环境。

9月20日(仅限受邀嘉宾);21日至23日

上午11时至晚上9时

视觉艺术中心

Visual Arts Centre

#01-02 Dhoby Ghaut Green 10 Penang Rd S23846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