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人舞团二团专场 年轻编舞展现编创成果

“This Is How We Meet/Part -Phase 3”剖析相遇离别。
“This Is How We Meet/Part -Phase 3”剖析相遇离别。

字体大小:

舞人舞团的“liTHE 2019”专场,将呈献三位年轻编舞傅明文、吴守益、佘绍芬的新作,由二团舞者舞出另类艺术视觉。

本地现代舞团舞人舞团(T.H.E Dance Company)在忙于主团巡演和编创之外,也不忘给二团团员展示机会。

下周,舞人舞团的“liTHE 2019”专场,二团将登上舞台,带来三位年轻编舞的新作。“liTHE”这个平台创建于2012年,是二团的年度专场,20多名热情昂扬的二团舞者们曾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过他们的舞姿,或者编舞才华。二团的作品是为了提供一种异于主团的另类艺术视觉。在2017年,主团艺术总监郭瑞文和二团艺术总监杨秋怡,决定开始集中资源,培养三位年轻编舞——傅明文、吴守益和佘绍芬。其中,傅明文和吴守益都是二团的合作艺术工作者,而佘绍芬以前是二团团员,如今是主团舞者。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三人都以舞者起始,对编舞的涉猎,无疑是他们对自身潜能的深度挖掘。

14-11_now_9_Medium.jpg
“Quietly She Treads”像一部女性的闪小说。(符俊伟摄)

进入第八届的“liTHE”专场,将展现这三位编舞三年来的编创成果,可谓三年创研计划的小高潮。而一个舞蹈作品的呈献,也不只是编舞的创意和发想,三个作品能够从灵感活化为有形的舞蹈,也经过了编舞们与舞者、灯光设计、音乐编导、服装设计等人员长期密切合作和观点激荡的过程。可见,即使是二团的演出,舞人舞团也祭出与对一团别无二致的在人力和行政上的支持和投入。

傅明文、吴守益、佘绍芬此次呈献的作品,分别名为“This Is How We Meet/Part-Phase 3”、《缺口》(Gaps),以及“Quietly She Treads”。

针对自己的作品,傅明文受访时说:“在过去三年里,我一直在思考人类纽带的题目,尤其是我们相遇或分别时,情感上微妙而复杂的变化。今年我所带来的是“This Is How We Meet/Part”这个系列第三个阶段的作品,也是该系列最后一个作品。”

相逢与离别

14-11_now_8_Medium.jpg
《缺口》直面我们的各种“缺口”。(符俊伟摄)

傅明文的描述极有哲思:“在这个作品里,我反思的正是在舞人舞团二团中舞者们的位置。二团的主要功能是训练年轻舞者,我也发觉到二团像是一个过渡空间——一个概括了很多短暂交叉、汇合和碰撞的人生轨迹的空间,这里承载了年轻舞者们的向往、信仰、欲望。不同的身体,在同一个空间中穿行,有时大家彼此知晓,有时又匆匆错过。不管是怎样的一种‘结合’,大家都在探索这些际遇,它们在各自人生到底能引发多么细腻的涟漪?或者经由一次际遇,有的人会期待另一次际遇。但离别总是难免,不过每次离别,都是下一次相逢的开始,又或者说:每次相逢,亦是下一次离别的开始。”

傅明文将把这番朴实又动人的人际反思,用舞蹈讲述。

吴守益的作品《缺口》,则要带观众通过舞蹈来看我们的各种缺口:思维的缺口,语言的缺口,躯体的缺口,世界的缺口,人生的缺口。

佘绍芬的“Quietly She Treads”,舞如其名,像是一篇女性主义的“闪小说”。她在作品介绍中,以一句“脆弱、易感,不加遮掩,不再折叠,每个不同面相都逐渐艳丽昭示!”,诗意地点题。

11月22日晚上8时演出之后,将有一场演后交流会。


11月21至23日

(星期四至六)

晚上8时(星期五增下午3时场)

SOTA Studio Theatre

1 Zubir Said Drive S227968

20元、28元

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更多详情,可上网:www.the-dancecompany.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