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切潮剧团演经典《宦门骄子》

《宦门骄子》中,洪志庆饰演的赵俊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主办方提供)
《宦门骄子》中,洪志庆饰演的赵俊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即将结束今年的演出季,本地戏曲团体如切潮剧团,选择了以香港经典名剧《宦门骄子》作为2019的年度大戏。

不久前刚演出1961年“河水山大火灾”这一新加坡本土题材潮剧的如切潮剧团,这次为什么将一部香港升艺潮剧团的名作《宦门骄子》(又名《赵少卿》)作为今年的压轴节目?

如切潮剧团团长洪志庆接受联合早报采访说:“香港潮剧电影最辉煌的时候,曾有七个片场同时开拍的纪录,其中也包括了升艺潮剧团等,这些剧团除了每年7月在香港盂兰盛会上的酬神演出外,还由新加坡TNA、香港文志、大发等唱片公司,安排录制了大量潮剧唱片和卡式录音带。听这些潮剧卡式录音带,是一代戏迷的文化记忆。这些香港潮剧曲式带有传统潮剧的韵味。而排演香港的著名潮剧剧目,也是如切潮剧团博采众长的策略之一。”

在剧情方面,《宦门骄子》讲的是权力与政治地位所带来的腐败与狂妄。剧情讲述:一代名将赵少卿(杨家强饰)官居安邦定国王之高职,功高盖世,威名赫赫。他长期在京城打理政务,却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赵俊强(洪志庆饰)身为官二代,竟然在苏州胡作非为。赵俊强逼婢为妻,抢人新娘,囚禁无辜,更残害亲妹赵赛英(陈韵智饰),还逼死巡按郭佳(杨家胜饰)。不料有个之前遭赵俊强迫害的陈广才(杨家胜饰),大难不死,还考上文状元,更巧的是,赵俊强的胞妹赵赛英女也逃过一劫,她女扮男装考上武状元。文武状元一起到皇帝(张美梅饰)面前告发赵少卿孽子赵俊强的滔天罪行。深明大义的赵少卿,知道真相后,自责教子不严,大义灭亲。站在道义与公理一边的赵少卿,赢得了百姓的尊敬与赞颂。

《宦门骄子》这部大戏,故事情节复杂,几条线交叉发展,人物众多,是训练演员的好戏。参加演出的还有薛静君(饰林素月)、蔡宛玲(饰柳含娇)、黄静琴(饰冯仙珠)、林桂芳(饰柳仕忠)、李炎珍(饰徐氏)、吴如吟(饰刘世光)和黄映瑞(饰吕桐)等等。


12月7日(星期六)

晚上7时

如切民众俱乐部

405 Joo Chiat Road S427633

5元

订票电话:

63441926、9367828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