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怜香惜祖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迈入花甲的郑家第三代(左起)郑发德、郑升耀和郑振德坚守祖父留下来的老字号“郑源兴香庄”。
迈入花甲的郑家第三代(左起)郑发德、郑升耀和郑振德坚守祖父留下来的老字号“郑源兴香庄”。

字体大小:

郑源兴香庄的创办年份无从考究,只知道是在1940年代左右。超过半个世纪的时代变迁,本地相信只剩下这家制香厂,由已届花甲之年的第三代撑着这门传统手艺。郑家兄弟秉持祖父辈的工匠精神,兢兢业业,在渺渺前程中守着没落的行业。


年届花甲的郑家兄弟,守着祖辈留下的香庄。面对后继无人的传统手艺,与前途茫茫的老行业,他们用信念与双手,在信仰不再喧哗的年代,继续为神明制香。
位于宏茂桥轻工业区的制香厂内,三兄弟各司其职,老二郑升耀(69岁)负责喷漆,老五郑振德(63岁)负责上油,老六郑发德(60岁)负责雕塑。


两三个月前,同样是三兄弟打理父亲留下来的香庄,但组合有些不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