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国宝级男高音 高唱经典歌剧选段

著名男高音约瑟夫·卡列哈,从马耳他岛找到自己的机遇,在世界舞台上绽放音乐风采。(新加坡交响乐团提供)
著名男高音约瑟夫·卡列哈,从马耳他岛找到自己的机遇,在世界舞台上绽放音乐风采。(新加坡交响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马耳他著名男高音约瑟夫·卡列哈(Joseph Calleja)的身上挂满了荣衔。

美国《纽约客》杂志将他与男高音泰斗帕瓦罗蒂和贝尼亚米诺·吉里相提并论;英国《留声机》杂志在2012年评选他为年度艺术家;而在距离西西里岛南部80公里的马耳他岛,卡列哈是当地人心目中的光辉英雄。

1978年出生于马耳他的卡列哈,从16岁开始在教堂的合唱团开启歌唱之途。他很快就在歌剧舞台上发迹,19岁就参演了首秀《麦克白》,之后陆续在各大比赛上获奖,备受认可。自从2012年,卡列哈与BBC交响乐团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携手献唱《今夜无人入睡》(Nessun Dorma)之后,这位年轻男高音身上就不断聚集着各界的目光。

这几年来,卡列哈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大音乐厅,并且十分勤恳地录制新作。他去年的新专辑《威尔第》(Verdi)唱响了多首著名咏叹调,来自《阿依达》《唐·卡洛》《命运之力》《奥赛罗》等著名歌剧。

卡列哈明天将抵新与新加坡交响乐团携手演唱《费加罗的婚礼》《托斯卡》《弄臣》等经典歌剧选段。

不过卡列哈相当谦逊,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虽然他被冠上一系列荣衔,但舞台上见真章,“在我们这一行,你的水准只能用上一场演出来评估。”

对他来说,马耳他虽然是一个人口不到50万的小国,却让他找到了自己的优势。他喜欢将自己比喻为一块海绵,自上台以来,每一次演出都是一块自我磨炼的基石。

如今跨过40岁,常年羁旅他乡演出的卡列哈说,他面对舞台和家人总像是一个平衡游戏,要做到两全很困难,但为了更好的生活,只能如此。

旅行可以说是他工作之余的乐趣,“此次来新,我也想发现这里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习俗(我希望我有时间观光)。”


约瑟夫·卡列哈音乐会

1月10日(星期五)/晚上7时30分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88元、68元、48元、38元、28元、15元

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