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艺术家参与抗疫慈善拍卖

字体大小:

中外200多位艺术家捐出298件艺术品,参与“风雨同舟”艺术抗疫慈善拍卖,为中国武汉加油。

中国昊美术馆联合一条、现代传播、ART021,携手中国国内外80余家重要艺术机构,获得中外200余位艺术家捐赠298件作品,从3月2日至4日做慈善竞拍,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用于采买儿童防疫物资,捐助给疫情区的60至80所学校,希望通过艺术的力量传递希望与信念。

组织方在声明中说:“面对这场疫情,我们更加清晰而深刻地意识到生命的渺小与脆弱,也同时感慨生命的伟大与奇迹。在此,让我们致敬那些战斗中的‘逆行者’们,对抗看不见的敌人,他们在用性命挽救生命,只为让更多的‘我们’平安无虞。在这场疫情中被保护的我们,希望通过艺术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绵薄之力。”

昊美术馆HOWStore捐出30件总估价100万人民币(约20万新元)的艺术品。估计中外艺术家捐献艺术品估值超过800万人民币(约160万新元),包括:蔡国强特为拍卖所作小尺寸爆破《蝙蝠的眼睛no.4》、谷文达《简词典:风雨同舟壹号》,还有徐冰、丁乙、尹秀珍、丹尼尔·阿尔轩、劳娜·辛普森、格雷戈尔·希德布兰特和埃丝特·马朗格等人的作品。

此外,法国品牌路易威登与《周末画报》合作,联合呈献徐冰特别创作的作品《天佑中华》。此作运用徐冰的“英文方块字书法”,将26个英文字母改造成类似中国汉字的偏旁部首,再把字母合成类似中国方块字,将东西方文化相互转换,表达对于人类与家国的深切情感。

来自法国的300余位艺术、音乐、戏剧、出版、文学、电影、设计、建筑、媒体等领域的知名人士签署,在2月23日发出一封联名公开信,表达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国朋友的支持和“团结一心”的立场。

苏富比香港拍卖移到纽约巴塞尔艺术展上线

另一方面,拍卖行苏富比宣布,原本4月在香港举行的现代和当代艺术拍卖将转移到美国纽约,而原定于4月在香港举行的古典和现代中国绘画、东南亚艺术、珠宝、钟表和葡萄酒拍卖则延后至7月。邦汉姆也重新安排所有原定3月在香港举行的拍卖活动。

巴塞尔艺术展虽因疫情取消了香港实体展会,但也转向线上展厅,让原本计划参展的画廊能在线上平台展示艺术品,3月20日至25日开放(贵宾预展为3月18日至20日,网址:artbasel.com/viewing-rooms),不设收费。此外,线上平台作为长期项目,日后将与艺术展同期推出,展示与实体展位作品不同,但同样经过策展的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