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粉彩九桃福寿捧盒

本届“精品展”以陶瓷为主,也有部分木雕、紫砂等,其中包括清朝光绪年间的“粉彩九桃福寿捧盒”。(主办方提供)
本届“精品展”以陶瓷为主,也有部分木雕、紫砂等,其中包括清朝光绪年间的“粉彩九桃福寿捧盒”。(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为庆祝新加坡与中国建交30周年,新加坡华族戏曲博物馆本周末主办两天“中国古董精品展”。展览最后一天(22日)下午两点并举行展品无低价竞标,利润所得的50%将捐献给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作为“新中建交30周年”的演出开销。
本届“精品展”以陶瓷为主,也有部分木雕、紫砂等,其中包括一件清朝光绪年间的“粉彩九桃福寿捧盒”。“捧盒”作为一种手捧的礼仪器皿,如皇帝过生日,臣子赠送的礼品须放在捧盒里呈送,一来显得正式,二来也可保护礼品不受损。
本届展览将邀请本地具名望的藏家把家中宝贝拿出来展出,并鼓励有多年收藏经验的藏友也报名参展,以艺会友。
为培养本地年轻人学会鉴赏传统艺术,华族戏曲博物馆也于3月23、24及25日晚上7时30分连续三天为零基础的收藏者开办“中国古陶瓷鉴赏入门”普及课程。导师为戏曲博物馆馆长卞会宾,三天学费共$150(包括彩色教材印制费)。课程内容包括:古代陶瓷种类、制作流程、五大名窑、六大窑系、枢府、青花、珐琅彩等。上课地点在新加坡华族戏曲博物馆。学员只限30位。

中国古董精品展
日期:3月21及22日(星期六、日)
每天: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地址:100 Jalan Sultan,Sultan Plaza #01-27 S199001
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