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10人社交活动 本地艺术节目纷纷喊停

荣获多达25个国际奖项的英国著名舞台剧《战马》,因为疫情被迫取消在本地的演出。(主办方提供)
荣获多达25个国际奖项的英国著名舞台剧《战马》,因为疫情被迫取消在本地的演出。(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继卫生部前天宣布,所有社交活动不能超过10人,直到4月底后,本地多个艺术团体配合新措施,纷纷延后或取消演出。 

卫生部前天(24日)宣布,直到4月底,所有社交活动不能超过10人,本地所有娱乐场所也将关闭。 

新加坡华乐比赛延期

鉴于这项新措施,新加坡华乐团宣布取消3月28日的“云南风情”音乐会,新加坡华乐比赛2020也将延期举行。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官委议员何伟山认为,华乐团应当把参赛者、观众以及员工的健康置于首位,因此决定延期举行华乐比赛。比赛从原本的6月18日至7月12日,延迟到11月23日至12月12日。

何伟山说:“我们希望鼓励已经报名的参赛者,利用这个时间反复练习沉淀,让技巧更成熟,那些有兴趣参加,但还未报名的,也可以借此机会,鼓起勇气报名参赛。”

随着比赛宣布延期举行,组合和乐队项目的报名截止日期将延长,独奏项目(初级、中级、高级)则将在3月底重新开放供有兴趣的参与者报名。因此,独奏、组合与乐队的最新报名截止日期将延至8月3日下午5时。欲知更多详情,可拨:65574028或电邮:scmc2020@sco.com.sg询问。

新加坡交响乐团取消乐季

新加坡交响乐团宣布取消本乐季剩下九场演出,持票者皆可退票。新加坡交响乐团总裁庄学鹏说,自从疫情蔓延以来,乐团不断地呈献现场演出,为社会各界提振士气,他感谢这段日子里与乐团相伴的每一位观众,“乐团接下来将通过网络平台继续探索新方式,把音乐带给观众。我们也盼望着回到安全状态,届时再继续为人们现场演奏。”

zbfk2020326.a_Small.jpg
十指帮原定本周末演出的《大国民》,如今将延期。(剧团提供)

十指帮《大国民》延期

十指帮原定这个星期演出的《大国民》已经进入剧场,并预期在周末和观众会面,如今演出将延期。主办方说:“我们会在措施生效之前录制演出,也会不断地和团队沟通,确保《大国民》有朝一日可以在舞台和观众见面,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演出的新日期等消息。”

十指帮从今天(26日)起会联络持票者有关退票事宜。尽管无法如期演出,但观众在票房上的支持令十指帮上下备受感动,该团感谢不吝支持的观众、朋友以及艺术工作者。“谢谢你们的支持,也谢谢你们在这个非常时期给予我们的力量和希望。”

滨海取消《战马》演出

滨海艺术中心也宣布取消两个演出活动,其一是“心灵之乐”(A Tapestry of Sacred Music),该活动原定于4月17至19日之间举行,滨海公告说将以免费节目取代“心灵之乐”的演出,具体节目安排将在4月3日公布。

另一被取消的演出是和新加坡专业剧场(SRT)联合呈献的大型话剧《战马》(War Horse)。原定于4月至5月上演的《战马》,是制作单位花费数年的尝试,才有机会将英国国家剧院的这场表演带到新加坡。主办单位说,做出取消演出的决定并不容易,但眼前首要任务是将观众、工作人员和演员的健康和安全置于首位。

除了对《战马》取消引起的失望表达歉意之外,滨海更向观众发出请求:“作为非盈利的慈善机构,滨海艺术中心和专业剧场都依靠赞助商和门票销售来制作和呈献表演。由于取消如此多的演出,导致艺术是受疫情影响的众多行业之一。如果你能提供捐助和帮助,我们将相当感激。”有意捐款者可上网:www.giving.sg/esplanadewww.giving.sg/web/singapore-repertory-theatre,为这两个机构提供相应捐献。

英语剧延至今年底明年

舞蹈方面,本地现代舞团化生艺术团的舞蹈演出“Infinite Octagon”,本应在3月中上演,活动被迫推迟到7月,同时须改变原来的演出场地。最终将以何种形式上演,化生艺术团将和合作单位商讨再公布。

Raw Moves为自闭症儿童特别编创的长达12小时的舞蹈演出“RawGround: Reference”也确定延期。另外,新艺剧坊10月的年度大型粤剧演出,将延至明年,新艺正和剧院接洽,商讨可行的表演日期。

英语剧方面,野米(W!ld Rice)除了将4月初的方言剧《祖母语》推迟到年底,也把“An Inspector Calls”和“Hotel”两部剧移到明年。彭魔剧团(Pangdemonium)6月的“The Glass Menagerie”,也被延迟,编入明年的剧季,至于今年10月的“Full Monty”,彭魔表示目前计划展开此剧的前置作业,下半年才公布详情。

zbfk2020326.b_Small.jpg
曾在2017年上演的野米方言剧《祖母语》,将推迟到年底演出。(剧团提供)

实践《四马路2020》 观众保持最少一米距离

实践剧场的《四马路2020》将演至今晚(26日)。作为流动式剧场演出,观众不会在某个地点停留超过20分钟,大多数演出是在空气流通的地点或户外进行,更不会有超过三组观众聚集在同一个空间的情况发生。实践将分配足够空间,让每位观众之间保持最少一米距离。

实践吁请观众有任何不舒服或咳嗽、发烧、类似感冒的症状,避免出席观看演出,也建议观众在观剧前下载“合力追踪”(Trace Together)手机应用。

其他艺术团体正在评估接下来4月的演出是否可行,或以何种方式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