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双年展转向线上平台

字体大小:

第六届新加坡双年展在3月22日闭幕后,转向线上平台。从本月底开始,公众能在Google Arts & Culture线上平台观赏到双年展横跨11个场地的所有展览作品。

其中一部分双年展项目已在上个月通过360°虚拟画廊推出,让公众以身临其境的模式,体验在不同场所的图像及装置,并在新加坡双年展(str.sg/JYen)及新加坡美术馆面簿页面(www.facebook.com/singaporeartmuseum/)发布。

双年展研讨会“此地此时:当代世界群星闪耀时”及#BiennaleFinale闭幕活动也已同步直播。双年展所有线上节目详情可上:www.singaporebiennale.org/whatson/singapore-biennale-2019-online了解。

由国家艺术理事会委托,新加坡美术馆筹办的国际当代艺术展,在艺术总监帕特里克·弗洛雷斯(Patrick Flores)带领下,呈献新加坡、东南亚及其他地区77位艺术家及艺术团体作品。

双年展从2019年11月22日开始举行,总共吸引40万观众人次。受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安全社交距离措施的影响,总观众人次比上一届(2016年举行)的61万4000人次来得少。

开发虚拟艺术体验

也因为疫情,双年展转而开发虚拟艺术体验,包括现场直播、360°虚拟画廊。来自新加坡及全球的艺术爱好者受邀通过线上项目探索双年展,线上观众超过9万人次。

有2万6000人次参与双年展展览项目及艺术体验等公众项目,受欢迎的节目包括:由年长志愿者带领的华语、英语、福建话和马来话导览活动“咖啡、茶和当代艺术”,在艺术空间做阴瑜伽(Yin yoga)、铜锣浴和引导式冥想活动售罄。

艺术家王良吟也因双年展委托创作的公众行为艺术《每一步都算》,成为第一个新加坡艺术家获颁倍乐生艺术奖(Benesse Prize)。

新加坡美术馆馆长陈维德博士补充道:“尽管过去数月对于全球社会而言充满了挑战,我们仍感受到前来观看并参与项目的公众所带来的鼓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