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乐团推出 “线上品华乐”系列

新加坡华乐团唢呐演奏家网上呈献《阿拉木汗》#乐来乐宅。(取自SCO面簿)
新加坡华乐团唢呐演奏家网上呈献《阿拉木汗》#乐来乐宅。(取自SCO面簿)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乐团和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推出“线上品华乐”系列,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华乐。

继2月推出#DabaoSCO(打包新加坡华乐团)和#CO101(华乐101)等系列视频内容之后,新加坡华乐团陆续为华乐爱好者带来新的系列节目。

不能在音乐厅演出的音乐家们纷纷在家中制作音乐视频,带来#乐来乐宅(#RoomforMusic)系列。其中包括个别演奏,或是三五成群,隔空一起完成一首首动人的乐曲。

琵琶首席俞嘉、古筝副首席许徽和扬琴演奏家马欢一起在线上呈献了《弹词韵》;唢呐声部的演奏家,包括唢呐/管首席靳世义、副首席常乐、李新桂、孟杰、巫振加、刘江和张硕,分别以七重演奏速度呈献了《阿拉木汗》。

演奏家分享“私生活”

#乐来乐宅由演奏家们主动发起,短短一周内已经有超过5000多人点击观看视频。此外,华乐团也将推出“乐家心语”(Human Diaries)系列,每两周一次,由访谈、快问快打、挑战项目,以及拍摄一天的生活等方式,让观众窥看演奏家私底下的样子,进一步了解他们。

此外,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也推出#StaySafeWithSNYCO(与青年团一起注意安全)系列,每周推出全新视频。青年华乐团的历届音乐会也将在日后上线,供观众线上观赏。

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官委议员何伟山说:“不少艺术团体现在都在以艺抗疫,透过网络,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信息。现在是非常时期,希望国人待在家中,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在对抗疫情的同时,新加坡华乐团和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把别具一格、优雅的华乐在线上与观众共赏。”

新加坡华乐团也宣布,接下来在4月和5月的音乐会将取消,受影响的演出包括4月28日“周二聚会:千里江山·笛箫琴”音乐会,5月8、9日“母亲节音乐会:温暖的爱”音乐会,5月21、23日“华乐大发现之大珠小珠都是谜”音乐会,以及5月29日“华乐发烧友(三):胡琴篇”音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