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三代梁耀祖 父母教他知厨达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甜品师傅梁耀祖的父母重家教甚于授厨艺。
本地甜品师傅梁耀祖的父母重家教甚于授厨艺。

字体大小:

在乌节路餐馆V-Dining担任甜品师傅的梁耀祖(27岁)出身厨师世家,父亲梁兆基,母亲Forest都是本地名厨。父母的光环固然给他带来压力,但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教诲,则助他在面对各方挑战时,从容以对。父严母慈的教养方式,让梁耀祖找到平衡点。父母视教育孩子为人处世之道胜于传授厨艺,造就了今日的他。


本地甜品师傅梁耀祖(27岁)的父母是本地知名的厨师夫妻档,名厨梁兆基(54岁)和泰裔妻子Forest(49岁)。


小时候,父母除了给零用钱,梁兆基时不时还会根据孩子的行为表现,赏个“五块钱”或“十块钱”。先别以为是爸爸的金钱奖励,梁耀祖笑说:“其实是每当我或哥哥不听话的时候,就给我们一个或两个巴掌!”说完,他摊开五指,示范父亲如何左右赏巴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