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字体大小:

书名:老古董

作者:唐鲁孙

出版:大地出版社

这是一本专讲掌故逸闻的书,作者唐鲁孙为满族镶红旗后裔,是清朝珍妃的侄孙,对满族清宫大内的事物如数家珍,而且大半是亲身经历,所以把来龙去脉说得详详细细。本书有历史、古物、民俗、掌故、趣味等多方面的价值,除引起中老年人的无穷回忆,也增进年轻人的知识。所收文章包括天寒数九话皮衣,北平精巧的绒花手艺,清朝宫廷童玩,昔日最高学府国子监,台南民俗展婚礼服饰谈,姑且妄言狐仙事,年画琐忆,清宫年事逸闻,想起了长杆旱烟袋,我的床头书,闲话轿子,水烟袋等。(友联)

书名:人工智能与我们:AI100问

作者:侯公林

出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作为一个崛起中的新兴力量,人工智能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它的发展除了在科学和产业发展领域产生影响之外,还将对现行人类的社会规范、生活模式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随着第三次人工智能潮的到来,人们对人工智能及其未来的发展充满强烈的兴趣和诸多疑问——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对人类生活会有哪些深远影响?我们又能通过人工智能实现什么样的生活?本书采用问答形式,针对人们普遍关心的100个人工智能问题,从人类生活的多个方面一一作答,帮助读者轻松了解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它与数码经济、大数据、5G等热点话题有什么关系,人工智能将会给未来社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切实影响等。(友谊)

书名:永久记录

作者:爱德华·斯诺登

出版: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本书是爱德华·斯诺登的自传,记录了他在童年、少年、成年时期的经历,以及自己价值观变化的全部过程,反映了现代网络科技的发展,也表现了作者对美国政府监视行为的不安,并表达了他内心深处的反思与告白。全书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斯诺登的童年回忆。他自小开始对电脑程序语言产生浓厚的兴趣,并由此走上成为系统工程师之路,寻找网络的秘密。第二部分是斯诺登受雇于美国情报机构期间的经历。在此期间,他冒着极大风险曝光美国政府的大规模监视系统。这一部分还讲到他为建立这个系统所做的工作,以及促使他曝光事件的原因。第三部分是斯诺登逃亡到香港和俄罗斯,联络媒体继续曝光整个事件的经历。在这一部分中,他也袒露了内心的矛盾。(友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