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Teh来讲古》第2集:歌仔戏(视频篇)

字体大小:

▴回忆新加坡歌仔戏的全盛时期

新麒麟、新赛凤、南艺,这些名字对稍有留意新加坡歌仔戏的民众肯定不感陌生。上世纪60、70年代时期的歌仔戏遍地开花,若有大戏开演,肯定吸引大批观众,情况和现今的当红乐团现场表演有过之而无不及。

第二集歌仔戏,节目邀请年仅30岁的小洞天歌仔戏团成员王一川,与梁志强导演和UFM1003 DJ彦维分享歌仔戏与他童年的渊源,一同回味本地歌仔戏全盛时期的光辉与美好。

▾歌仔戏如何与时并进?

梁导感慨当一个优秀的歌仔戏演员并不简单,能翻能唱能跳能打,十八般武艺必需样样皆会。然而,渐渐走向没落的歌仔戏,如何重新俘获观众的心,想象力丰富的梁导提供了几点建议......

▾彦维小二挑战唱歌仔戏

不谙福建话的UFM 100.3 DJ彦维小二在节目中挑战唱歌仔戏,发音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引发全场哄堂大笑!

《Lim Teh来讲古》介绍

华文媒体集团首次制作以方言为主的播客和视频系列《Lim Teh来讲古》,由本地著名导演梁志强担纲主持,每集将受邀不同嘉宾畅谈各种福建文化课题。本系列节目同时获得新加坡福建会馆支持,在探讨福建文化习俗上给予充分的支援与协助。

*注:本节目于3月2日“阻断措施”实施前录制。

【本文由莆田餐馆和新加坡福建会馆呈献】


美食不打烊,陪你一起抗疫。扫描下方二维码,品尝福建佳肴。

20200416_putien_Small.jpg

新加坡福建会馆180年,一路同行,一路温暖。欲知更多本地福建文化活动消息,请浏览官网或官方面簿获取更多资讯。

20200416_shhk_Small.jpg

关注《Lim Teh来讲古》播客 / Spotify: https://bit.ly/ZBSGHK1

更多相关报道:

1.《Lim Teh来讲古》第1集:福建美食(视频篇)

2.《Lim Teh来讲古》第3集:福建习俗(视频篇)

3.《Lim Teh来讲古》第4集:福建话与福建歌(视频篇)

4.《Lim Teh来讲古》第5集:寻根之旅(视频篇)

5.《Lim Teh来讲古》第6集:歌台文化(视频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