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Teh来讲古》第三集 聊福建人婚前习俗

字体大小:

(本地讯)对福建人而言,情侣举行婚礼之前,“过大礼”和“安床”等传统习俗是必要的。这些习俗有哪些细节须要特别注意呢?

华文媒体集团制作的播客和视频系列《Lim Teh来讲古》,昨天(4月30日)推出第三集播客。主持人梁志强邀请天福宫管理委员会主席陈奕福及歌台台主、丽星娱乐制作执行总监陈志伟,一同分享这些典故的寓意。

除了人生大事,他们也会聊福建人为什么在除夕夜里为神明供奉“春饭”,还让它发霉?福建人为何把初九拜天公视为重大祭拜节日?还有福建人生儿育女的习俗,包括出生剃头,满四个月“收口水”等。

《Lim Teh来讲古》共六集,节目获得莆田餐馆和新加坡福建会馆赞助,收听播客的听众有机会获得莆田餐馆送出的奖品。播客系列每周四更新,网址:www.zaobao.com.sg/podcast/hokkien-me。公众可通过早报手机应用收听“早报播客”,或到Spotify收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