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谢裕民分享邂逅南洋图像

谢裕民是2017年泰国东南亚文学奖得主。(受访者提供)
谢裕民是2017年泰国东南亚文学奖得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你对东南亚文学了解多少?

这是本地华文小说家、联合早报副刊资深高级编辑谢裕民去年到泰国领取东南亚文学奖后,不断冒出的问题。

由泰国王室颁发的东南亚文学奖,2016年因泰王蒲眉蓬驾崩而暂停两届,去年主办方一次过颁发三届大奖。

东南亚文学奖每年颁发予东南亚各国作家,每届每个国家一名得主。去年领奖的三届新加坡得主是:英文作家余王敬莹(2016年)、谢裕民(2017年),以及马来文作家吴美德(笔名Peter Augustine Goh,2018年)。

三位新加坡华裔作家以三种语言书写,对谢裕民来说,展现了新加坡华人的特性。

在来临的新加坡书籍理事会(SBC)线上讲座,谢裕民将以“邂逅南洋图像——当华语语系遇上东南亚多元文学”为题,分享泰国之旅给他在文学思考上的刺激。

如何定义东南亚文学?东南亚有多少种语言文字?有没有译本?有没有人推介?你听过多少本区域作家的名字?看过多少本区域作家的作品?东南亚文学奖1979年创办至今,有谁得过奖?在本地有没有人推广?

你知道有哪些东南亚作家的名字曾与诺贝尔文学奖挂钩?又或许,你根本连自己国内其他语文的创作者都毫无认识?

这都不要紧,也许你能够从来临的座谈得到一些资讯,刺激新的想法。读者可以上SBC官方面簿页面或YouTube频道观看直播。谢裕民以小说著称,著有《重构南洋图像》《放逐与追逐》《建国》等。


邂逅南洋图像——当华语语系遇上东南亚多元文学

主讲:谢裕民

主持:牛油小生

日期:7月4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4时至5时30分

网址:www.facebook.com/singaporebookcounci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