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剧场“戏戏节” 邀你live玩艺术

实践剧场邀请本地时装设计师陈书林带来《玩:皮》,展开穿搭下与身体的对话。(实践剧场提供)
实践剧场邀请本地时装设计师陈书林带来《玩:皮》,展开穿搭下与身体的对话。(实践剧场提供)

字体大小:

实践剧场在疫情下举办第三届“M1戏戏节”,以“剧场不死,戏戏不断!”为标语,带来八部作品,强调其互动性,其中七个演出节目将在线上进行。

喊出“剧场不死,戏戏不断!”的呼声,字里行间有一阵悲壮之感。

这是实践剧场在疫情下举办第三届“M1戏戏节”的标语,从后天(7月18日)至8月30日邀请观众和艺术工作者在线上交流、分享,一起live玩艺术。

在疫情下继续艺术演出有许多挑战和变数,但剧场的魅力总能汇聚集体意志,带给观众欢乐的时刻。

“实践剧场渴望能够持续回应我们身处当前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实践剧场艺术总监郭践红指出,“在这个时代,每个变化都更巨大,更迅速,影响更广泛。因此,我们持续思索一些重要的问题,并自问为什么要创作?透过创作,我们想要说些什么?我们在跟谁说话?”

疫情成为“新常态”生活,今年的M1戏戏节将带领观众重新思考团结的意义,以线上演出的形式让艺术在疫情下继续和观众见面,并且让世界各地的观众和艺术工作者相遇。

实践剧场将带来八部作品,其中有不少强调互动性的节目,有七个演出节目将在线上进行,包括由屡获殊荣的青少年华语剧场作品延伸发展的《Kaya Roti来咯!我的朋友在哪里?》。这是一部互动式亲子演出,共分为三集,当中包含唱歌,做手工艺,即兴讲故事等,让观众参与的即时互动。 

《Kaya Roti来咯!我的朋友在哪里?》

7月18日至26日

30元

购票网站:herecomeskayaroti.peatix.com

从玩乐发掘居家乐趣

1607_now_1_Large.jpg
《玩:权力》让观众以个人或组成五人小组参与,各自扮演政府部门官员,展开土地使用的模拟游戏。(实践剧场提供)

实践剧场的《玩:》系列则以玩乐为视角,带领观众重新发现居家生活的无穷乐趣。剧团邀请了本地时装设计师陈书林(Max Tan)带来《玩:皮》,探讨穿搭背后的自我表现,引领观众开启与身体的对话。陈书林以无性别的设计风格,擅长解构并突出服装自然垂荡美感的特色备受瞩目,是新加坡知名的女装设计师。

另外,剧团也邀请调酒师、游戏设计师等参与制作,分别主导线上体验活动《玩:味道》和《玩:权力》。《玩:味道》以调酒的方式,重新审视人们家中的厨余垃圾,经调酒师的提炼,观众将能感受到风味的变化和猎奇。《玩:权力》则让观众以个人或组成五人小组参与,各自扮演政府部门的官员,展开土地使用的模拟游戏。

虽然是线上活动,但观众可以在家中利用工作坊准备的材料一起动手参与,增添一分现场感。

●《玩:皮》(英语)

8月1日(星期六)下午3时

单人30元,双人50元

购票网站:playwithskins.peatix.com

●《玩:权力》(英语)

8月2日(星期日)下午1时

单人8元,双人15元,五人组35元

购票网站:playwithpower.peatix.com

●《玩:味道》(英语)

8月7日(星期五)晚上9时

单人30元、双人(同一住处)40元

购票网站:playwithflavours.peatix.com

线上午餐派对吃“剩菜”

1607_now_2_Large.jpg
《休息实间》在线上开午餐派对,为观众带来创意食谱把“剩菜”做成美味佳肴,对抗食材浪费。(实践剧场提供)

实践剧场也将呈献《休息实间》网上版,邀请“吃货”们齐聚线上聊天平台,一起享用丰盛的午餐派对。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掌厨人将带来他们的创意,把人们眼中的“剩菜”做成料理,与观众一起对抗食材浪费。

为了继续培养观众和艺术工作者的戏剧热情,实践剧场也邀请来自国内外的编剧参加编剧操练营,针对在排练和演出上融入新媒体的课题,展开思考和讨论。参与《艺术农庄》的国际艺术工作者则从舞台转移到线上,在他们创作发展的过程中,寻找一种有效的方式创作和对话。

互动式户外装置《合》

此外,在滑铁卢街54号实践剧场外设立了一座互动式多层次户外装置《合》,为路人带来放松休息的空间和满满的乐趣,这也是M1戏戏节唯一的实体节目。

这些艺术创作和互动体验都在考验数码媒介能为艺术带来哪些全新的可能性。想了解实践剧场M1戏戏节的完整节目阵容与演出详情,可浏览实践剧场网站(www.practice.org.sg),或关注其面簿与Instagra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