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 郑文辉分享从《虎报》到《新明日报》新马华文报业史一章

郑文辉当报人40多年,亲身经历及见证了本地华文报业一连串改变历史进程的时代风云事件。(严宣融摄)()
郑文辉当报人40多年,亲身经历及见证了本地华文报业一连串改变历史进程的时代风云事件。(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资深报人同时也是《新明日报》前副总编辑的郑文辉,一辈子从事新闻工作,2001年退休时,他已在报界服务了40年。从马来亚刚独立时进入《虎报》当记者;到《马来亚通报》当编辑;1964年南下新加坡出任《民报》总编辑;最后在《新明日报》退休,作为早期人数有限的南洋本土报人,他亲身经历及见证了一连串改变历史进程的时代风云。

NLB_#36_2020807_郑文辉.jpg
这次的早报悦读@NLB,郑文辉将展示他当报人时的珍贵剪报收藏,《笑傲报林》也是他记录本地华文报业历史的重要文史材料。(严宣融摄)

“郑总”郑文辉将在8月7日的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中,分享他从事新闻工作数十年来的所见所闻。

NLB_#36_20200807_郑文辉.jpg
当年香港《明报》创办人同时也是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查良镛)和郑文辉不少书信往来(左)。武侠小说大师梁羽生也曾与郑文辉书信交流。(严宣融摄)

1959到2001年,正是新加坡华文报业发展史上重大转折时期,在此期间,郑文辉结识了多位当时各领一时风骚的大小报文人报人,许多第一手的见闻,既是个人的历史际遇,也是宝贵的文史材料。

讲座将以一个时代的报人的观察视角,为新加坡华文报业史提供真实而生动的注脚。

NLB_#36_20200807_郑文辉.jpg
《新明日报》当年以娱乐新闻出击大受欢迎,1968年的封面以当年的尺度来说属非常前卫和大胆。(严宣融摄)

题目:从虎报到新明日报——新马华文报业史的一章

日期:8月7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主讲者:新明日报前副总编辑 郑文辉

节目将通过《联合早报》面簿播映!

请上面簿搜索“联合早报”页面并点击关注,然后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