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青年闪小说创作赛征稿

字体大小:

新加坡作家协会庆祝成立50周年,主办“第2届新华青年文学奖·闪小说创作比赛”,并已开始征稿。截稿日期是10月31日。

作家协会会长林得楠说:“作协50面对重大疫情,希望年轻文友把握文学初心,积极创作。”

林得楠说,闪小说是一种篇幅短小,构思精巧,立意新颖的小说文体。这项比赛也是为了推动新加坡年轻一代的华文文学的创作风气,提升新华文学创作的整体水平,发掘并表彰在小说创作领域表现特出的年轻作者,同时传承新华文学的薪火。

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可以冠病疫情为主题,作协希望,借以“发挥闪小说在抗疫中的独特作用,鼓舞士气,凝聚抗疫的动力”。但疫情主题也非硬性规定,参赛作品也可刻画及反映其他的社会现象与生活现状等课题。

“第2届新华青年文学奖·闪小说创作比赛”开放给18岁到35岁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参加,创作赛的支持单位是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比赛简则和报名表格可在作协网站下载:www.singaporewriters.org.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