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29岁小说家玛丽克 成为布克奖最年轻获奖者

荷兰小说家玛丽克·莱纳菲尔德凭第一部长篇小说《不安之夜》,获得殊荣。(法新社)
荷兰小说家玛丽克·莱纳菲尔德凭第一部长篇小说《不安之夜》,获得殊荣。(法新社)

字体大小:

2020年国际布克奖日前宣布得奖者,荷兰小说家玛丽克·卢卡斯·莱纳菲尔德(Marieke Lucas Rijneveld)获得殊荣,得奖作品为长篇小说《不安之夜》(暂译名,De avond is Ongemak)。年仅29岁的莱纳菲尔德也是至今国际布克奖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

《不安之夜》2018年首次在荷兰出版,当时立刻成了畅销书,小说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一个住在奶牛场的虔诚荷兰宗教家庭里,讲述一个10岁女孩贾斯的故事,她的哥哥在一次滑冰事故中丧生,她的家庭因此而陷入崩溃,她也卷入了越来越危险的幻想之中。

和故事中的贾斯一样,莱纳菲尔德成长于荷兰农村一个严格的宗教社区;同样,和贾斯一样,她10岁的哥哥在她3岁时就去世了。已是获奖作家的莱纳菲尔德依然在一个奶牛场工作。莱纳菲尔德曾对媒体说:“务农让我脚踏实地,牛是我最好的朋友。”

莱纳菲尔德被誉为欧洲文学新锐中最有天赋的作家之一,以诗集《牛皮》首次在文坛亮相。《不安之夜》是她的第一部长篇小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