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庄杰率众歌唱家 献唱中文艺术歌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伞内的春天”音乐会音乐总监庄杰(右)将在音乐会上倾情献唱,由钢琴家欧阳蕾蕾担任钢琴伴奏。(谢智扬摄)
“伞内的春天”音乐会音乐总监庄杰(右)将在音乐会上倾情献唱,由钢琴家欧阳蕾蕾担任钢琴伴奏。(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明天(29日)和下月6日,本地音乐团体艺术坊将通过YouTube呈献“伞内的春天”音乐会。上下两场音乐会时长各约一小时,表演近现代创作的中文艺术歌曲,本地作曲家的声乐作品和西方浪漫主义时期的钢琴独奏小品。


音乐会主题“伞内的春天”取自我国已故先驱作曲家梁荣平的同名声乐作品。梁荣平以本地诗人淡莹的诗篇《伞内,伞外》部分诗句,在80年代创作了声乐作品《伞内的春天》。


淡莹于1974年创作的《伞内,伞外》,通过伞外的雨声塑造一个与伞内对立的伞外世界。诗中有雨点的声音,雨声中洋溢着幸福的春天气息。 梁荣平以“幽静、中慢”来表现歌曲的气质和速度。另一位本地作曲家刘斌则以相同歌词,在90年代以轻松明快的校园风格创作了另一首声乐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