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成绩公布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20年度(第39届)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今晚(12月10日)公布成绩。51岁的画家张春雷以油画《艺术舞台在巴刹2020》,赢得新加坡资深画家组最佳画作奖,获得2万5000美元(约3万3409新元)奖金。

这件油画描绘全国进入冠病阻断期之前喧闹的巴刹场景。张春雷毕业自中国苏州艺术学院,24年前移居新加坡。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去年看到老巴刹背景的照片,开始创作,加入世界名画人物。疫情爆发,巴刹没人了,很失落。画里人物戴口罩了,不断添加大众媒体与中国名画人物、新加坡红头巾等,采用马赛克技巧完成。为了给自己打气,还是呈现喜庆的场面。”

大赛总冠军“东南亚最佳画作奖”由36岁的印度尼西亚艺术家普拉布·珀达纳(Prabu Perdana)的油画《离园》夺得,获颁总值3万5000美元(约4万6773新元)奖金。这是印尼画家第六次获得东南亚大奖。

比赛公开给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公民及居民参加。比赛分新锐画家组及资深画家组,并从资深画家组参赛者当中选出个别国家年度最佳画作奖,再从中选出东南亚最佳画作奖。

今年遇上疫情,作品征件改在线上举行,大华银行面簿和YouTube今晚直播颁奖礼,出席嘉宾是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和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

所有得奖作品可在线上看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