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obao.sg直播新加坡华乐比赛总决赛

字体大小:

两年一度的全国华乐比赛今年更名为“新加坡华乐比赛”,首次由新加坡华乐团主办。尽管受疫情影响,主办方力排万难,通过现场比赛,线上直播,线上线下评委同时打分的方式进行。

大赛今年首设“卓越组”,开放给曾在历届比赛中获得过独奏公开组冠军的选手,全职专业的华乐指导和音乐家。16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竞争,最后三名今晚将在新加坡大会堂角逐卓越组冠军的最高荣誉。

早报读者今晚8时可登录zaobao.sg首页实时观看卓越组的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直播。因比赛结束后没有回放录播,观众须准时收看。

入围卓越组总决赛的三位选手是20岁的付子妃(古筝),24岁的石礼晶(二胡)和19岁的李思宇(二胡),他们将分别演奏《如是》《阿曼尼莎》和《楚颂》。

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对选手们的水准赞叹不已,他说:“演奏大曲目不只是不出错而已,而要对乐曲有整体的把握,心中要有格局感。我们的选手年纪轻轻能够演奏出如此的意境,让我倍感欣慰、欣喜!”

除了卓越组冠军大奖外,今晚的比赛还将通过公众投票选出“观众投选奖”得主。

投选将在卓越组决赛后进行:现场与线上观众将通过网站链接或扫描QR码为他们最喜欢的选手投票。投票过程将持续20分钟,成绩在投选截止后随即揭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