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协会周末线上发布12部新书

字体大小:

新加坡文艺协会12月19日(星期六)将通过Zoom视讯会议举行“2020年度线上新书发布会”,发布12部新书,分别为成君主编的《新华2019年度文选》、李选楼主编《一个日本女间谍——新马反法西斯小说选集(抗战时期)》、成君诗集《结霜桥的哀歌》、薛依云文集《欸乃一声山水绿》、语凡诗集《你的名字是甜》、李美蓉散文集《走过南眉的岁月》、坤星诗集《开心》、雷榎华选集《…步轻风》、陈彦著《陈彦诗文集》、民迅文集《家住美景园》。另外还包括陈妙华巫译中的短篇小说及诗歌选集《乱麻》及成君著、湘子中译巫的诗集《诗路旖旎》。

zb_1214_cj_doc7djgiadnacj16eaknduz_11194734_chewsl_Small.jpg
新加坡文艺协会推出的本地新作涵盖诗集、散文、小说、文论等。

《新华2019年度文选》编收117位新华作者于2019年度发表的作品,包括散文、诗歌、小说、表演艺术、文论。《结霜桥的哀歌》收录作者成君自2016年至2020年创作的122首诗作,内容涵盖作者对人性的感悟,文化状态的反思,周遭不平事物的控诉,国际乱象的批判,旅途所见的抒怀,大自然的寄情等。《一个日本女间谍——新马反法西斯小说选集(抗战时期)》选收流冰《在血泊中的微笑》、丁倩《一个日本女间谍》、金丁《谁说我们年纪小》,乳婴《小根是怎样死的》《姐弟俩》《八九百个》、陈南《金叶琼思君》、萧克《码头上的小天使》、李蕴郎《转变》《铁抗《运输兵阿部信一》、老蕾《弃家者》、林晨《泡》等12篇。

zb_1214_cj_doc7djgi4kgzyfv9pdz9nl_11194755_chewsl_Small.jpg
《走过南眉的岁月》收集90篇散文,由七部分组成。

《欸乃一声山水绿》分四部分共38篇,书名借用唐朝柳宗元诗句,寓意人生如同航行江河,可把欸乃声中见山水之喜,升华为一种豁达的生活态度与人文情怀。《你的名字是甜》分“一文不值者”“你的名字是甜”及“在二手货市场”三部分;《走过南眉的岁月》收集90篇散文,由辑一、桑梓情;辑二、冷暖都市情;辑三、生活印迹;辑四、亲·友情;辑五、自然·野趣;辑六、生灵有情及辑七,养生坊七部分组成。

《开心》共收录了116首诗歌,分“吟唱抒怀”“年少心扉”及“杏园偶拾”三辑。“…步轻风”为创意诗词及对联选集。《陈彦诗文集》分诗集“海阔天空”,收15首旅游诗,散文集“思潮起伏”收30篇散文,微型小说“实情幻写”收25篇闪小说及微型小说。《家住美景园》收录59篇散文,文章大多回忆旧日生活,另有一些篇章则是抒写生活新事件。

翻译作品《乱麻》收集了18篇新马来印的优秀短篇小说和10首诗歌。作者包括马阿洛夫、阿玛娜·慕斯达菲、吴彼德、毕采甘尼博士、叶益胡申,马来西亚的茹丽娜·诺丁博士及印度尼西亚的仙霓·苏粲娜·阿娃曦莅博士等。《诗路旖旎》将本地诗人成君的134首诗翻译为马来文。

日期:12月19日(星期六)

上线时间:下午1时30分

时间:下午2时至傍晚6时

会议号码(Meeting ID):822 3951 5234

密码(Passcode):82277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