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米新剧欢喜迎春

本地英语剧团野米剧场(Wild Rice)近日公布2021年的首三场演出。
本地英语剧团野米剧场(Wild Rice)近日公布2021年的首三场演出。

字体大小:

野米剧场宣布今年首三场演出——方言剧《祖母语》,音乐剧《华丽丽的天庭竞赛》和《另一个以F开头的字眼》;后两部为全新首演的作品。

本地英语剧团野米剧场(Wild Rice)近日公布2021年的首三场演出,奉上相当令人期待的春日剧季,为一整年新的演出季拉开序幕。

野米剧场创团艺术总监王爱仁说:“面对无法预知的疫情发展,我们只能暂且宣布今年要展演的首三部作品。尽管如此,我们仍紧锣密鼓地为这个令人兴奋又振奋的新剧季继续推进,这三部作品中,有两部是全新首演的作品,相信会令观众耳目一新。”

这三部演出为:林汀文(Thomas Lim)编剧、执导的方言剧《祖母语》,1月14日演至1月31日;Dwayne Lau编剧、作词,黄有杰(Julian Wong)作曲,魏铭耀(Glen Goei)执导的音乐剧《华丽丽的天庭竞赛》(暂译,The Amazing Celestial Race),2月19日演至3月21日;钟玉露(Miriam Cheong)自编自演、阿蒂丽(Aidli Mosbit)执导的《另一个以F开头的字眼》(The Other F Word),3月24日演至3月28日——后两部为新作,三部剧都将在野米辖下的义安公司剧院@野米登场。

使用英语、华语和潮州话三种语言的《祖母语》,徇众要求,原班卡司再度登场,此前的两轮演出,都创下满座票房。韩雪卿(Jalyn Han)饰演的祖母和陈寿臣饰演的孙儿之间,那种语言和情感不能顺利沟通的隔阂,令人无语凝噎,唏嘘不已。

屡获好评的《祖母语》徇众要求,即将登场。
屡获好评的《祖母语》徇众要求,即将登场。

《祖母语》注入亲密感

林汀文以幽默而富洞察力的剧作,反映了新加坡母语政策的社会成本,以及当今本土语境中方言几乎被“抹除”的现况。诞生于2016年的《祖母语》,是林汀文编剧职业生涯“首登场”之作,在本地戏剧界大放异彩,获奖甚多。

此剧本来安排在去年4月演出,但当时表演场所关闭,因此延期到今年。

面对第三轮演出,林汀文说期待在开三面台的伸展式舞台(thrust stage)上重新构想此剧。他说:“《祖母语》将被注入一种亲密感,因为观众将非常靠近舞台和表演。”

爆笑演绎十二生肖传说

《华丽丽的天庭竞赛》的演出适逢春节期间,野米要用这部喜剧庆祝农历新年。

《华丽丽的天庭竞赛》让一家老小在笑声中拥抱传统。
《华丽丽的天庭竞赛》让一家老小在笑声中拥抱传统。

剧如其名,《华丽丽的天庭竞赛》剧情诙谐逗乐,又让人有点神经绷紧。该剧重新讲述一个古老的中国民间传说,就是由玉皇大帝发起的一场动物渡河比赛,正是经由那场比赛,最终确定十二生肖和其排名次序。

《华丽丽的天庭竞赛》取代野米去年圣诞节无法献演的家庭同欢剧目,该团改为抢攻春节档,这部爆笑音乐剧将由陈玮(Victoria Chen)、Tia Guttensohn、Dwayne Lau、罗宝玲(Audrey Luo)、王贤惠(Andrew Marko)出演。

对于Dwayne Lau来说,《华丽丽的天庭竞赛》是新加坡人欢庆节日,了解历史、传统和文化的绝佳机会。他说:“有太多好玩又生动的神话传说,等待新加坡人去发掘和接触。与其继续向西方的神话传说寻求灵感,我想借此次作品,为我们的艺术工作者和观众们赋予一种对文化的主宰精神和骄傲心情,毕竟,我们应对我们自己的习俗和文化感到自豪。”

单人剧探讨女性的美

让2021的春季更美丽的,是钟玉露的英语单人剧《另一个以F开头的字眼》,因为该剧开宗明义就是要探讨女性的美丽。

《另一个以F开头的字眼》是一部女性对自身躯体的审视之作。
《另一个以F开头的字眼》是一部女性对自身躯体的审视之作。

不如先猜猜看,“另一个以F开头的字眼”到底是哪个字?

剧作赤裸而尖锐地展现在一个以瘦为美的世界中,如果一个人不瘦的话,必须直面怎样的挑战?此剧是钟玉露晋升专业编剧的首次亮相,她参与了去年被取消的“新加坡戏剧节”新剧甄选投稿,因此被野米注意到。

《另一个以F开头的字眼》梳理了钟玉露与自己的体重,以及外界对她体型印象之间的复杂关系,尤其是作为表演艺术行业中的女演员,她觉得以体型或身材看人的情形,并不鲜见。

她说:“在当今社会,‘肥’这个字眼仍然具有许多负面含义,大众对‘肥’和‘肥胖者’的偏见根深蒂固。我多么希望,通过分享我个人的故事,可以使人们就肥胖、健康,和各自的身体,来一场坦诚而重要的对话。”

野米提醒观众,因防疫需要,入场后须继续戴好口罩,开启合理追踪手机应用或使用携手防疫器,并且将被分散就坐。

更多详情和购票方法可上网查询

(主办单位提供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