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舞狮半世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鸿杰体育会永久荣誉顾问蔡来福1965年15岁就拜师学舞狮。(龙国雄摄)
鸿杰体育会永久荣誉顾问蔡来福1965年15岁就拜师学舞狮。(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舞狮是流传已久的传统表演艺术,被认为是驱邪避凶的吉祥瑞物,每逢新年或节庆必有舞狮助兴,长盛不衰。已过古稀之年的舞狮师傅,早年刻苦学艺,晚年仍高举狮头传承技艺,只望后继有人,延续代代相传的醒狮雄风。


71岁的蔡来福是鸿杰体育会的发起人和永久荣誉顾问,体育会虽然只创办了10年,但蔡来福自15岁起就已经拜师学艺。


那是1965年,石叻道联络所成立醒狮团,从小爱看武打片,最崇拜电影人物黄飞鸿的蔡来福立马和一众好友报名参加,当时任教的是冈州会馆非常有名气的师傅之一李炳鸿,蔡来福在他的严格指导下,练得一身好狮艺,自此开始了超过半个世纪的扎马步、打拳、打鼓,以及舞狮生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