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剧场说九年——访九年剧场艺术总监谢燊杰、剧团总监徐山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徐山淇(前)和谢燊杰今后可能会采联合艺术总监模式领导九年剧场。(邝启聪摄)
徐山淇(前)和谢燊杰今后可能会采联合艺术总监模式领导九年剧场。(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九年剧场今年成立九年。以演海外经典戏立团,九年剧场“摸着石头过河”,以各种方法感召观众进剧场。进入另一个九年,艺术总监谢燊杰说,或许会在目标上有所改变,呈献创作的方式会更多元。


一般认为,每十年便是一个机构、团体或企业回顾过往,庆祝当下,展望未来的里程碑,但有一个本地剧团,却为步入第一个九年欣慰鼓舞,这就是九年剧场。



《第一舰队》是谢燊杰原创作品。(九年剧场提供)
九年剧场,今年“九年”。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排练厅内,《联合早报》专访九年剧场两位联合创办人——艺术总监谢燊杰、剧团总监徐山淇,忙于《第一舰队》重演的他们,在排练结束后的宁静黄昏,回望起九年种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