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易被人言语伤害

我还特别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我希望被肯定,当我感到别人不关注我,或完全忽视我说的话,我会感觉很难过。(档案照)
我还特别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我希望被肯定,当我感到别人不关注我,或完全忽视我说的话,我会感觉很难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张开大嘴四处嚷嚷是人性弱点,闭上嘴巴用心思考的人需要智慧。

别人说的任何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都能让我不好受,会伤心好几天,还会经常想起当时的情景,甚至隔了很久之后还会觉得很受伤,以至怀恨在心。

我还特别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我希望被肯定,当我感到别人不关注我,或完全忽视我说的话,我会感觉很难过。我在朋友圈发表意见,如果没人回应或点赞,就觉得被忽视。

从父辈开始,自己家的生活条件就比其他亲戚条件差,常常看人白眼,造成从小自卑感很重,却又自尊心很强,不能接受他人的批评,容易受伤。长期处于这样的心理,如何才能走出来?

你的一生有多大的成就不是取决于别人对你的看法,而是取决于自己如何看待自己。

不应该让别人的态度使你的心灵笼上阴霾,这会影响你的人生路。经常想到别人如何伤害你,甚至怀恨良久,心会充满苦毒,长久下去,真担心你会五脏受损,影响健康。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

轻易让别人的言语支配你的心情,大多数是内心比较脆弱,不能自我肯定的人。比你强的人是没想要嘲笑你的,那都是比你弱的人才会乌鸦嘴,想把你变得跟他们一样弱。张开大嘴四处嚷嚷是人性弱点,闭上嘴巴用心思考的人需要智慧,没时间去管别人的事。

大学里有许多管理学科,就没有学会心灵的管理,现代人缺乏对自身的了解才会做错很多事情。因不了解,才会和别人产生矛盾,有矛盾才会有烦恼。管住自己的思维,让心灵保持纯洁,不要因为别人的无理对待而自伤,如果不能接受别人的观点,说明这人心中充满自我。

对待喜欢说话伤害你的人,就少跟他她接触,也不要主动找他说话,何必将自己的心送去给人刺伤?如果不是你的错,是她嘴贱,就远离这垃圾人吧。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都有适合自己的状态,如果你接受自己的状态,会发现人生路会走得更远更踏实。但如果你属于脆弱型,虽然你不会伤到别人,但你无法保护自己不受别人伤害。你全盘接受别人的批评,也不知道如何反驳,其实你有权得到和善的对待。每个人心里都有个不能侵犯的避风港,让它保持神圣纯净,没有人有权无故骂你、欺负你,不管是父母或配偶或任何人,我们都应该保护自己的心灵。

接纳自己的弱点

没有你的允许,别人无法伤害你,如果有人要给你一堆冰块,但你不去接受,那么这冰块就归回他了。要辨别那些负面评价是否与自己相符,你需要准备“过滤器”,不符的话,可以辩解,也可以当他是废话;相符的话就考虑改变现状,需要付出的代价,然后去权衡是否要改,如果不想改,没问题,那就随别人说,我的选择我高兴,想改就好好改,改到让自己满意为止。

如果自己是孤僻型的人,基本上比较退缩,不论是自己讲的话,或是别人讲的话,都有过度防护的倾向。虽然你不太会受伤或伤到别人,但可能会显得有些冷淡或冷酷。

认真想想,伤害你的人说的对还是不对?如果不对,管它干嘛?如果对的,那就接受。可能他的话语气不好,但是你确实不对啊,别人语气不好一点也没什么。如果你确实是对的,就跟那个人沟通一下,一次说清楚你想说的话。主动跟别人打招呼,主动跟人聊天,使自己更加开朗豁达,会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当自己内心足够强大、自信、豁达与充实的时候,就不会太在意他人的眼光了,更重要的是若是自己做错什么,要记得说:是我错了。

学习自我解剖,从自我认识开始,认识自己的性格,欣赏自己的优点,接纳自己的弱点,自我肯定的人就能建立美好的自我形象。我们能接受意见,而不会对自己造成永久的伤害;能给别人意见,而不会冒犯到对方。这种情况下的我们能够处理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因为会视情况妥善调整,同时也不会忘记自己是谁。


翱翔辅导服务中心 电话:62515525

你有心事吗?亲情、友情、爱情上的苦恼?家庭、学业、职场上的困惑?电邮到《家庭in-box》,让专家解决你的问题。

袁凤珠电邮:info@aoxiang.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