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背叛自己的前夫想续前缘

字体大小:

多了解对方,多谈一谈你们对婚姻、价值观和人生方向的看法。如果发现你们对这些课题的信念有很多的冲突,请恕我直言,被同一个人伤害一次就够了。

问:我跟前夫是同学,毕业后不久我们就决定结婚。因为没有经济基础,我们婚后只能跟公公婆婆住,幸好他们都不是难相处的人。

他读的是电子,工作后发现不喜欢这一行,换了几份工作,学非所用,没有什么发展机会,薪水也不高,结果几年下来,孩子都生了,我们还是存不到钱买自己的房子。

现在回想起来,婚后的生活我们都忙着工作赚钱,有了孩子后,话题除了如何存钱买房子外,就是围绕在孩子身上。

在我一心一意为建立我们的家庭努力的时候,他却有了外遇,对方是他的同事,年龄比他大。当时我真的是疯了,竟然不顾颜面,有勇气到他的公司闹,结果他被公司解雇了。

此后,我们的关系闹得很僵,当时我发誓绝对不会离婚,即使他不要我了,我也不要成全他和另一个女人。之后,他搬走了,回来看父母和孩子,都选择我不在家的时候。

公公婆婆没有明说,言下之意也怪我把事情闹得太大,让他丢了工作,现在有家归不得。我很伤心,也很怨恨,这些年的青春和努力,却换来这样的结局。

也许是上天可怜我,有一天我突然醒悟了,决定要重新走我的人生。我签了离婚手续,带着女儿离开了那个家。

单亲妈妈不容易,但我算是走过来了,而他也没有和那个女人结婚。女儿很黏他,常常要找爸爸。为了女儿,离婚后我们还是保持联系,偶尔一起吃饭,从一开始的尴尬,渐渐变得越来越自在,越来越融洽,像是一对朋友。不久前他发了一个短信给我,为了过去所造成的伤害向我道歉,还说兜了这些年,他发现原来最在乎的是我和女儿,问我是否愿意再给他一个机会。这些年我觉得他稳重了很多,但过去的伤痛还在,我没有这个勇气,却又有点动心,我该考虑再给他,也给自己和女儿一个机会吗?

答:结发夫妻相处的时候像是死敌,分开了却又能像朋友一样自在地相处,听起来真的好像是电影的桥段。人性就是这般的矛盾,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发现思念总在分手后。

夫妻关系,是众多人际关系中最亲密的。婚姻誓约中提到夫妻两人,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必须爱对方,彼此扶持,不离不弃,直到离开世界的那一天。这是婚姻的初衷,然而要做到这些真的不容易。

我们有时候会爱自己多过爱对方,最糟的是对着生命中最亲近的人,我们的要求也特别苛刻。也许是因为我们为对方付出了情感,于是有了得到等量回报的期望,这种心态可说是婚姻关系的关键杀手之一。

想想看,一件同样的事如果是朋友所为,我们也许会觉得生气,但不会太过计较。即便要计较,多半也愿意选择原谅。但如果对方是我们的配偶,我们便会特别的生气,也特别的不愿,也无法释怀,甚至觉得对方罪无可赦。

你和他之间没有了婚约,相处的时候把对方当成普通人了,反而能以平常心对待之,也不会有太多的情绪或期待,对方的优点好像也明显起来。

你和他之间现在相处融洽,加上有女儿这个频密沟通的推动者,难怪你们会有“重续前缘”的想法。是否该给对方,也给自己和女儿一个机会,不是个简单的是非题。

当年生活的压力剥夺了你们相互了解和成长的机会,何不趁着你们现在能融洽相处,多了解对方,多谈一谈你们对婚姻、价值观和人生方向的看法?如果发现你们对这些课题的信念有很多的冲突,请恕我直言,被同一个人伤害一次就够了。

你说过去的伤痛还在,你们如果真的考虑要再在一起,我鼓励你们寻求专业辅导员的协助,先处理好过去的阴影和包袱,才能从过去的经历走出一条新的路。

我也借此机会提醒各位夫妻,以人的标准来对待我们的伴侣,别要求对方成为一个永不会犯错的神,也给我们的配偶应有的体谅和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