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怎么说出口?

母亲永远占有一个无可取代、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图/88.3Jia)
母亲永远占有一个无可取代、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图/88.3Jia)

字体大小:

在每个人心中,母亲永远占有一个无可取代、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

尽管我们都把母亲的养育之恩铭记于心,但往往却羞于表达对她们的爱。孩子对于母亲而言,何尝不是如此?有碍于身为母亲的威严,她们更不会轻易说出自己的内心话。

在这个母亲节,新加坡唯一的中英文双语电台88.3Jia FM要为母亲和子女们制造互诉真心话的机会!一起来直击亲子相拥的温馨画面,聆听最直白却爱意满满的话语,让最真实、毫无掩饰的感动触动您的心弦。

20190507_zb_lifestyle_883-mothers-day-02.jpg
在短片里,五位母亲与子女露出对彼此的真情。(图/88.3Jia)

五位母亲心中的孩子

在4分半钟的短片里,五位母亲各自分享了她们身为人母所经历的艰辛,也谈到哪些事让她们感到骄傲。制作单位邀请妈妈们坐在镜头前,问了她们一些简单且直接的问题,如:“孩子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孩子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等等,让她们随心谈论。

妈妈们以为自己只是受邀来谈论自己的孩子,但她们所不知道的是,孩子们正在暗中听着她们所分享的答案,并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观察着她们……

20190507_zb_lifestyle_883-mothers-day-03.jpeg
在短片里,五位母亲与子女露出对彼此的真情。(图/88.3Jia)

原来行动更胜“我爱你”

录制此短片的目的是要以有趣、轻松的方式,来让孩子回馈对母亲的爱。

好玩的是,在妈妈们所回答的问题当中,不乏一些让含蓄的亚洲家长难以启齿的问题,如:“孩子最近一次说‘我爱你’是什么时候?”。这个问题相信多数妈妈都没回答过吧!

来看看其中一位妈妈Jasmin Chong的回答。她说:“我的儿子从没说过‘我爱你’。他是个内向的孩子。但有时我们一起过马路时,他会牵着我的手,叫我要小心。就是这些小小的动作(让我知道他关心我)。”

这个回答让孩子对母亲的爱溢于言表,令旁人为之动容。通过妈妈们的答案,我们发现原来大家一直都在无意间对家人示出了关爱,只是我们可能没有察觉。这种关心远胜于“我爱你”这句话,妈妈们要的原来就这么简单。

20190507_zb_lifestyle_883-mothers-day-04.jpg
在短片里,五位母亲与子女露出对彼此的真情。(图/88.3Jia)

不再“爱你在心口难开”

此短片共花了两天时间来录制。导演对于效果感到满意,说道:“我们一开始担心新加坡妈妈在回答问题时会压抑心中真实的情感,但最后我们看到,每位妈妈对孩子的爱都在短片中尽情绽放开来。“

【本文由88.3Jia FM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