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好想回家过个年】拼凑幸福

字体大小:

如果近一年未见到你的孩子,你会想送他/他们一份什么礼物?

许健伦(39岁)和吕丽芳(35岁)来自槟城,在新加坡工作各十年不等,育有两个儿子- 许喆宇(7岁)和许翔宇(3岁)。

孩子出生后就由槟城的婆婆(丽芳的母亲)照顾,夫妻俩每3-4周就会回槟城一趟,与孩子们享受一个周末的天伦。

2020年3月1日,和往常一样,孩子们陪着爸妈到了机场,隔着车窗与两人道别。

“现在回想,如果当时知道会那么久不见,就会抱多一点,亲多一点”,两夫妻受访时感慨地说。

距离

夫妻俩自孩子是婴儿时期就坚持每天与他们视频通话。对他们来说,哪怕不能真实在他们身边陪他们长大,也要用这个方式弥补700公里的距离。

早上起床后上学前一通,报告早餐内容,有时还包括昨晚的梦;晚上睡前再一通,报告一天大小事,包括是否又被老师教训,还有吃了什么口味的面包。但最让孩子们期待的,是睡前故事,一起看视频,还有听着爸妈的声音入眠。

哪怕每天的通话内容相似,夫妻俩仍甘之如饴。

想念孩子时怎么办?采访时爸爸嘲笑妈妈有时会躲起来哭,但眼神中尽是满满的疼惜。哪怕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必须付出短暂的代价,但又有谁能剥夺一个母亲因思念孩子而落泪的权利?

礼物

爸爸Alan之前报名了华文媒体集团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联手推出的“好想回家过个年”社交媒体活动,并幸运地从逾100份作品中成为被选中的一员。他们需要为孩子准备礼物,并在在zaobao.sg和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的穿针引线下,跨越地域,将思念化为爱的礼物。

夫妻俩在见不到孩子的这段期间藉由网购和外卖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又一个的节日。

孩子们爱听爸妈说故事,爱看乐高视频,更爱乐高积木,《好想回家过个年》的团队能如何结合这三个元素为他们制造惊喜?

鸣谢:

礼物赞助: 乐高新加坡 

物流赞助: 吉运速递(GDEX Bh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