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女鞋潮流 平步攀越时尚高度

字体大小:

今年春夏,平底女鞋大行其道。运动风越吹越劲,而且流行以运动鞋或休闲鞋配搭裙装;厚平底鞋挑战平底鞋设计;粗跟高跟鞋既在视觉上拉长身高,又舒适平稳。

黄亿敏/报道

照片由各品牌提供

在最近刚举行的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里奥纳度狄卡比奥(Leonardo DiCaprio)引人注目的,不只是手中的“小金人”,还有足下那一双发亮的黑色漆皮鞋。

可见,一双鞋子,不只是讲究穿了舒服与否,它还能决定你的时尚高度。这一条时尚守则,男女适用,而对女性来说,更有认同感,因为很多女性都爱穿高跟鞋。

然而,放眼看今年春夏季流行的女鞋款,发现一个特色,那就是平底鞋大行其道。有的女生可能有些抗拒,担心穿了平底鞋后,身高平平无奇,少了拉长身段的视觉效果。其实,选对款式,能让你赢在时尚的起跑点!

运动风鞋子配搭裙装

运动风越吹越强劲,近来看到不少女生以运动鞋或休闲鞋配搭裙装。曾经,这样的搭配会被批评不懂时尚,但现在却会被赞很时髦!这种打扮风格称为“athleisure”(结合运动及休闲两个英文词的新词),今年将会继续成时尚主导。

从Marc Jacobs、Calvin Klein等国际时装秀场上,都可看到不少运动鞋的身影。西洋天后蕾哈娜(Rihanna)也于2月的纽约时装周上展示了与Puma合作的运动休闲鞋。

最近出席丹麦品牌ECCO于本地举行的春夏季发布会,都是平底鞋为主。从凉鞋、运动鞋到芭蕾舞鞋款,虽然没有高跟鞋的华丽,但充满春夏的气息。尤其一款白底运动鞋上的粉红色花卉图案,若配以白色或粉色服饰,肯定散发青春少女的魅力。

Pedder Group旗下的Pedder Red品牌,今年春夏季也强打运动休闲鞋,设计和图案更丰富。尤其是穿单色服装时,一双图案设计夺目的鞋款,肯定让别人对你目不转睛。

Pedder Red最近也和新晋中国时装品牌Cynthia & Xiao合作,推出三款设计灵感来自北欧建筑和中国云南苗族裙装的春夏鞋子。黑色凉鞋上的小钉珠,充满了苗族文化元素,可以想象苗族女生跳舞的情景。所谓的懒惰鞋slip on款,有大胆前卫的图案及鲜亮的色彩,大步迈开时,充满活力。

本地品牌Pazzion,则给皮便鞋(loafers)增添水晶亮片,而且还有母女款,让时尚辣妈追赶小孩时,脚步不落后。

厚平底鞋

本季另一流行鞋款是厚平底鞋(flatforms)。这类鞋子和松糕鞋(platform shoes)非常接近,差别只是厚平底鞋的鞋跟前后高度厚度一致。鞋款设计也不限于凉鞋,还可以是懒惰鞋、运动休闲鞋等。

去年11月于首都剧院商场Capitol Piazza开业的多品牌奢华时装店Julie Nicole,引进了两个欧洲品牌鞋子Walter Steiger及Rupert Sanderson,让本地时尚达人和欧洲时尚接轨。

法国品牌Walter Steiger获不少明星名人青睐,从已故戴安娜王妃到美国流行天后碧昂丝(Beyonce),都曾穿过该品牌的鞋子。这一次,品牌一改高跟鞋特色,挑战平底鞋设计,胶质厚平底鞋,让你稳住脚步。

将芭蕾舞鞋变成时髦单品的Repetto,也让鞋底变高变厚,但无损舞蹈员般的高雅气质。

粗跟高跟鞋

如果你还是要穿高跟鞋,仍是有选择的。这一回,高跟鞋的鞋跟粗粗厚厚,走起路来更扎实,也仿佛走入时光隧道,让人联想到六七十年代流行的木屐款式。

英国老字号品牌Clarks就重新诠释了这些复古鞋款,方形或尖头粗跟高跟鞋,适合上班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