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男子通过包包说故事

字体大小:

邓华贵/报道

受访者提供照片

放弃稳定的银行业工作,自创男性时尚手提包品牌,29岁的王泉达不仅要完成年少时的创业梦想,还要通过包包说故事。

毕业自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系的王泉达,原本在本地一家银行从事行销,三年前毅然辞去稳定的工作,创办自己的时尚品牌Gnome & Bow。

拉链上的“龟兔赛跑”

Gnome & Bow的一系列男用包看似平凡,实际上蕴藏多个细节,不仅让包包增添个性,也是王泉达用来说故事的手法。譬如书包上两条平行的拉链,拉环上的皮革各印有兔子和乌龟的图案,拉开拉链,龟兔赛跑仿佛立即展开,既时髦又不失童趣。

打从18岁那年,王泉达就梦想有朝一日能创办个人时尚品牌。他笑说:“年轻时受前女友的影响,开始对时尚非常关注和变得‘爱美’,久而久之脑海里充满了对时尚的创意点子。”

至于对创业的兴趣,则来自从商的父亲。王泉达透露:“记得大学时期,我常爱跳舞、出国旅行和到海外做义工,这些在父亲眼里等于虚度光阴。他经常劝我把时间花在更有建设性的事情上,并告诉我如果决定创业,会给予支持。”

在众筹平台筹集创业资本

于是,王泉达在2013年10月推出Gnome & Bow品牌,利用众筹(crowdfunding)平台Pozible筹集创业资本。短短三个星期内,就筹到3万元的目标;众筹五个星期结束后,共筹得3万7000元款额。加上王泉达本身的3万元积蓄,创办公司的资本为6万元。

尽管生意取得顺利的开始,但王泉达的父亲认为他事前准备不足,贸然行事,两父子因此打了两个星期的“冷战”。幸好王泉达的生意逐渐上轨道,三年内已能回本。

收入减少超过70%

自己当老板,意味着每当有盈利,大部分必须投资回公司,以不断推动品牌发展。王泉达坦言离开银行后,每个月的收入减少超过70%,一些生活方式有必要改变,如减少消遣活动方面的开销。他笑说:“反正平日大部分时间都在经营生意,很少有时间跟朋友出去玩。”

Gnome & Bow目前主要售卖男用公事包、背包、皮夹、邮差包等,以“龟兔赛跑”和“海德和哲基尔”为系列主题。王泉达指出,这也是公司与其他品牌区分开来的方法。

他说:“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力求与众不同,并确保业务有持续性。我从小就喜欢听故事,爱做梦、幻想。Gnome在英语是地精的意思,Bow则是领结,象征着经典性,永不过时。所以将品牌命名为Gnome & Bow,就是要结合梦幻与永恒性。”

Gnome & Bow的顾客有约80%来自本地,其余则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地,产品在新加坡多家商店售卖,也设有网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