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神奇美腿裤的“魔法”

字体大小:

林方伟/报道 品牌提供照片

萝卜腿、梨状臀,这些果菜“攀上”人体就成了女人身材的困扰。

近日,身边一些熟女朋友分享逛街心得,在本地发现号称“美腿魔法弹力裤”的B-Three裤。

这来自日本的女性时尚恩物2013年悄然来新,进军义安城高岛屋与史各士路伊势丹,透过口耳相传获得好口碑。

趁B-Three东南亚业务代表,日籍韩裔的宋美来上星期来新处理业务,时尚记者跟她见面,解开这神奇裤背后的“魔法”。

B-Three 1992年创办于日本神户。起初以专供舒适长裤为主,后来融入科技才研发出现在“塑造美腿”的长裤系列。去过日本的读者都知道当地的餐馆很专——卖天妇罗的就专一做好天妇罗,而不会又兼卖串烧、乌冬或咖喱。这家公司也是如此,就只出产裤子,专心做好自己的本分,让美腿计划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专利布料“360度伸缩”

究竟B-Three的“魔法”何在?宋美来透露,B-Three是用独特的打版剪裁,配合独门布料纺织法,双管齐下,达到提臀、修饰大腿、拉长小腿、收小腹、支撑膝盖等,在视觉上造成“美腿”的效果。

B-Three的一大秘诀来自于他们家与日本布料厂商独家合作,专门为他们纺织专利布料。B-Three长裤具有“360度伸缩”功能,所有的布料都采用棉、尼龙、涤纶(polyester)与氨纶(elastane)混合纺织而成,其中能伸能缩的氨纶是B-Three布的“活性成分”,能根据胴体而伸展,但每次脱下后还能还原,完全回到原型,永久维持形状,而且也能防皱,洗了无需烫平,非常耐穿,也是品牌裤子比坊间西裤贵出许多的原因(价格介于220新元到460新元)。

宋美来说,B-Three指的是三个宗旨“更好”(3 Betters):感觉更好、更合身、更好看,并透过不断的研发来达标:“我们平均会用三年来研发每款裤子。在研发过程都会给公司上下所有的女员工试穿,听取各型女人的切身意见来不断改进。我们的裤子不是做个明星、模特儿,是给普罗大众,各种年龄与形态的女性穿的。”因为是做给各种女人穿的,品牌的尺码也较多元,从26号到44号,以确保每个女人穿得合身,宛如是为她们量身打造的。

从女人化妆妙招汲取灵感

品牌最新的研发是“B3D影子长裤”,透过独特的纺织和裁剪,从女人化妆妙招汲取灵感:布料具有高反光功能,让大腿的两侧像鼻梁两侧画上的鼻影,使光泽落在中间的区块,用光影来修饰大腿。宋美来说:“以往我们的布匹能裁剪四条布,但同样面积的布匹只能裁剪一条影子长裤,为此价格更为昂贵。”另外,B-Three也引进高科技的裁裤机器来打造“B3D影子长裤”,目前全日本仅有的三台都在他们厂内。

将科技融入布料显然是B-Three的一大强打,他们还改良布料,加强其功能,如添加茶花精油,让长裤具保湿作用;夏天推出冰棉(ice cotton)长裤;冬季推出加入绒毛的暖裤等。最新推出的是能折成一个袋子的花色长裤,方便旅行时携带。

B-Three在日本还推出了男裤,在视觉上制造拉长腿的效果,是小个男的福音,但目前未来本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