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时尚记者点评 奥斯卡红毯最美最糟

Michelle Williams与Busy Philipps。
Michelle Williams与Busy Philipps。

字体大小: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刚结束。你喜欢的明星如愿拿下“小金人”了吗?除了演技的比拼,在这样盛大的典礼上,红毯也成了明星们争奇斗艳的角力场。本报四位时尚记者选出各自心目中的红毯“最美与最糟”,并点评他们的服饰。

(图/法新社、路透社)

记者:王一鸣

最美:蜜雪儿·威廉丝

女明星红毯生存之道的不二法门——“在不抢镜中,狠狠抢镜头”。美国女星蜜雪儿·威廉丝(Michelle Williams)便懂得这个道理,她今年穿Louis Vuitton的V领珠饰黑白礼服,生动演绎了安安静静“抢镜”。

蜜雪儿近年红毯造型几乎没出过错,尤其是她剪了这一头简洁凌厉短发后,时装品味也跟着变好,更曾为LV代言。LV懂她,她也懂LV,如果要给这套礼服命名,“默片女星”会是个很美的名字,无论是深V的黑色上襟,还是亮晶晶的米白色长裙,在交相辉映中展现出坚毅和柔美融合的风格。

它的好处在于每一方寸都搭配得刚好,V字的深度、裙摆的长度、颜色的对比,与她的发型、肤色、身高形成天作之合。真正的美是一种契合,是人穿衣,是衣衬人,是这件衣服只有你才最合宜。

记者:陈映蓁 

最美:维奥拉·戴维斯

以《藩篱内的风暴》拿下最佳女配角的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在红毯上选穿Armani Prive丝绸礼服,高领露肩设计剪裁流畅,一身朱红让人眼前一亮,惊人气势让维奥拉成功吸睛,荣登红毯上的女主角宝座。

设计师Armani以简单取胜,上半身融入低调含蓄的皱褶,设计前卫又不失高贵,根本不用太多饰物,只要一个手镯和金属系手提包,加上维奥拉帅气的精灵头(pixie cut),就足以艳压全场。

记者:黄亿敏 

最美:巨石强森

不是每个人穿上燕尾服或大衣就有型有款,即便明星也如此。不过,巨石强森(Dwayne‘The Rock’Johnson)穿上大衣,特别有型。

在奥斯卡颁奖礼上,众多男星的黑色燕尾服平平无奇,穿着深蓝色丝绒外套的强森,显得突出。摔跤手出身的他,拥有高大壮硕的身材,再加上亲切阳光的笑容,散发外刚内柔的魅力。他被美国《时人》(People)杂志封为去年的“全球性感王”,这样的魅力中年汉,谁会不迷倒在他宽厚的胸怀里?

记者:林方伟

最美:布丽·拉尔森

布丽·拉尔森(Brie Larson)穿的这件Oscar de la Renta礼服,大片铅笔刨卷的裙摆,顺着大腿开叉处向下、往后延伸,充满戏剧感的卷褶,在视觉上也把她的身形拉长,不动声色地让人怦然心动。

记者:林方伟

最糟有三

今年奥斯卡红毯争艳斗丽,惨不忍睹的一箩筐:

衣Q最糟1:朴雅卡·乔普拉(Priyanka Chopra)(品牌Ralph & Russo)

把医院的X光板片穿去了红毯,赞她是当晚一抹亮点的造型师应该是被X光照瞎了。

衣Q最糟2:Busy Philipps(品牌ElizabethKennedy)

马车祸现场:Busy姐心里烙下马蹄铁印,但Busy姐不说。

衣Q最糟3:娜奥米·哈里丝(Naomie Harris)(品牌Calvin Klein)

黛安芬+桌布的神奇。

记者:陈映蓁

最糟:达科塔·约翰逊

情色电影《格雷的五十道阴影》(Fifty Shades Of Grey)女主角达科塔·约翰逊(Dakota Johnson)穿上Gucci香槟色长袖高领缎裙,设计宛如80年代新娘装,上半身细节太多又像窗帘布。

此外,达科塔的金饰搭配让人眼花缭乱,不过就算完全不戴任何首饰配件,也无法解决问题:造型缺乏重点又拖泥带水,而且完全无法为她的身材加分。加上发型太过服帖,难怪很多人批评达科塔的打扮让她变成奥斯卡女版小金人雕像。

记者:王一鸣

最糟:泰伦斯·霍华德

要选差,所有穿黑色无尾半正式晚礼服(tuxedo),配黑色领结的男影星们都垫底。女明星们尚且知道要出位,这群男明星想变隐形人,完全不须向奢华品牌借衣服,随便找个裁缝集资定制100套分着穿就够了,反正效果一样。

所以当看到戴夫帕托(Dev Patel)、大卫·奥洛沃(David Oyelowo)、杰米杜南(Jamie Dornan)的“黑白配”,感到:谢天谢地,终于有了一点变化!不过,就算同样穿黑色,菲瑞尔·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的bling bling就是高级的个性化穿法。

但在一众男星中,泰伦斯·霍华德(Terrence Howard)最跳脱也最让人看不懂,尽管他在色彩上不走寻常路,选了宝石蓝,而且也没和别人撞款,但怎么看都像走土豪风的睡衣,过于放松和舒适了,感觉是赶着上床就寝。原来,他的时尚缪斯是——杂志《花花公子》创刊人休·海夫纳(Hugh Hefner)。其他男星尚懂得看场合穿衣,霍华德则得好好问问自己的造型师是不是在耍他。

记者:黄亿敏

最糟:丝佳丽·约翰逊

丝佳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庞克风的发型前卫,适合她百变女郎的形象,但却与柔美路线的粉红色礼服格格不入。这件礼服设计也不合身,衬不出她的好身材,图案也看不出所以然。腰间的黑色腰带有金属设计,或要显摇滚庞克feel,却是一大败笔,整体造型不伦不类,还能看到内衬半裙(petticoat),造型大打折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