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设计师 把正能量刻上首饰

The Mindful Company专门在网上售卖印刻上正能量信息的手环与手带,鼓励与提醒人们记得“深呼吸”“希望在前方”“保持信念”“心存感恩”。(品牌提供)
The Mindful Company专门在网上售卖印刻上正能量信息的手环与手带,鼓励与提醒人们记得“深呼吸”“希望在前方”“保持信念”“心存感恩”。(品牌提供)

字体大小:

不堪当下政坛负能量之扰,本地首饰潮牌Carrie K.创办人与设计师简婉明开发出一系列首饰传递正能量信息;两名职场人杨绮拉和林婉玲则针对现代人常对着电脑的习惯,把正能量字句印在手环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引发一连串政治时尚宣言。本地首饰潮牌Carrie K.创办人与设计师简婉明因为不堪当下政坛负面能量之扰,开发出一系列首饰传递正能量信息。

简婉明坦言,特朗普确实激发了她创作“文字首饰”,比如她的“nasty”手环就是针对特朗普,将他揶揄希拉里为“恶毒的女人”(nasty woman)反转为“恶女”的反叛宣言。她说:“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当选之后所发表的负面言论造成了恶性循环,我本身离美国这么远,听了也很气愤抓狂。与其干生气,我决定透过我擅长的首饰设计,将正能量释放回社会,对抗和平衡特朗普以及脱欧在国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

Carrie K.的“nasty”手环。(品牌提供)

简婉明在2015年认识一名字体设计排版员后,开始把字句化为首饰设计,第一件作品是“无惧”(Fearless)戒指:“我当时把Fear(惧)与Less(无)两字分开,手指一伸将两个单字合成无惧(Fearless)。我想用设计来表现无与惧其实只隔一线——就像人深深吸一口气,把腰一挺,敢敢走出去,就不怕没有出路。”

Carrie K.根据网友和顾客选出的两个最有正能量的字“breathe”(上)和“wonder”,将其制成戒指和项链。(品牌提供)

她后来在面簿上请网友和顾客选出两个最有正能量的字,得回“breathe”(呼吸)和“wonder”(惊叹)后,请两名书法家写成字,制成项链和戒指。她说:“在这个乌烟瘴气的国际政治氛围里,我一直在想怎样能激励人们记得正面思考,或帮助他们向别人传递正能量。我发现当人们肯把这些正能量的字句戴在身上,就是一种对自己的保证和许诺——每次望见就提醒自己正面思考。”

“闪吧”量身定制个人宣言

Carrie K.手链传达生活要放轻松的信息。(品牌提供)

上个月,Carrie K.将正能量字句首饰扩大成“闪吧”(Bling Bar)服务,让顾客自己选择字母拼凑成对自己有意义的字句或印刻出激励人心的语录,制成手链、项链等。“闪吧”还让客户自己手写语录,甚至进一步印下自己或亲人的拇指印,用激光印刻技术印在金属牌上串成项链、手链或耳环。简婉明说,印刻个人宣言恰好跟量身定制的时尚趋势遇上,擦出有趣的火花:“人们现在越来越抗拒盛产的时尚品,开始追求质感和独特,要买些对自己有着特别意义的产品。”

Carrie K.第一件有字作品“无惧”戒指。(品牌提供)

她脱下戒指,展示刻在内侧,只有她自己看得见的一句话:“Bis vivit qui bene vivit”。这句拉丁格言译成中文是“人活得精彩就等于活了两辈子”。她说:“这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地址:Carrie K. Bling Bar,111 Middle Road #02-03,National Design Centre

电话:6352 2559

正能量手环针对电脑族

为散播正能量信息,两名来自澳大利亚的狮城媳妇也从企业事业转换跑道,前会计师林婉玲与前律师杨绮拉(Ciara Yeo音译)在2015年8月携手创办了“The Mindful Company”,专门在网上(mindful-company.com)售卖印刻上正能量信息的手环与手带,鼓励与提醒人们记得“深呼吸”“希望在前方”“保持信念”“心存感恩”。

杨绮拉在高压的投资银行与律师行上班七年,林婉玲则在会计所服务10年,两人亲眼目睹与感受到职场生涯的种种挑战和压力,意识到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维持正面思考http://mindful-company.com对身心健康很重要,于是开始创造正能量信息手环放上网卖给亲朋好友。当时创业就是工余的副业,两人慎重考虑后在2016年1月全职投入公司,至今品牌仍专注于售卖手环。杨绮拉说:“现代人常对着电脑,打字时眼睛会下意识地望一望手腕,所以我们觉得把正能量字句印在手环上最有效。”

她们聆听亲友与顾客的人生故事后,发现一些人生的挑战与难题不断地重复,每个人在每个人生阶段都会遇上,要学会面对、接受、处理、放下,从而得到字句的灵感。比如“勇士”(Warrior)就深受顾客欢迎,不少人买来为与病魔、癌症搏斗,或遇上难关的亲友打气,补货量极高。

另一个卖得很好的是“It's a Journey”(大意是:人生是一趟旅程)。杨绮拉说:“这个手环是为一位失去父亲的朋友制作的。很多时候人们在陷入低潮时不想听到空洞的安慰话语。这句话是要告诉他们:人生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称心如意。与其告诉他们:祝你有个美好的旅程,我们宁愿选择一个中立的字句,认知人生有起有落是常态。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今天不如意,不表示会一辈子都如此。”

杨绮拉说:“尤其在这样的政治氛围下,我们更应该传递仁爱、善心与希望,将人类团聚在一起,才能抵抗分歧性的政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