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修“模特系” 本地青年走上国际T台

蔡耀贤前年参与高端时尚品牌阿曼尼秋冬高级成衣米兰时装周的服装秀。(受访者提供)
蔡耀贤前年参与高端时尚品牌阿曼尼秋冬高级成衣米兰时装周的服装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要站上国际时尚周的伸展台,除了有出众的外形和广阔的人脉,27岁的蔡耀贤认为,更要不断为自己争取任何出位的机会。

 

20170614_lifestyle_fashion_Small.jpg
蔡耀贤认为要成功,就必须不断为自己争取出位的机会。(受访者提供)

前年,蔡耀贤得知高端品牌阿曼尼(Giorgio Armani)在征召秋冬高级成衣米兰时装周的模特儿,他二话不说订了机票,独自飞到巴黎、米兰和纽约参加试镜。作为唯一的新加坡参选者,他说压力无法用言语形容。

蔡耀贤说:“面试时,我得在品牌创办人乔治·阿曼尼面前走台步,感觉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不过,蔡耀贤的坚持获得了回报,在参与面试后的几个星期,他接到主办单位的电邮通知,告知他从400人当中脱颖而出,有机会参与阿曼尼的秋冬高级成衣米兰时装周,让他喜出望外。

他说:“接到通知后,我整个人很激动,不断地跳和尖叫。”

虽然获得一般人没有的难得体验,但蔡耀贤的出道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回看刚入行时面对的种种苦难,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说:“一开始,我不断地争取在新加坡当模特儿的机会,但不得要领,被商家拒绝超过20次。”

不少商家向蔡耀贤反映,他的皮肤黝黑,不适合走秀,让他屡屡受挫。他自己也认为,本地模特儿市场竞争激烈,要和外地模特儿在本地服装秀分一杯羹,确实困难。

但这些挫败并没有把蔡耀贤击溃,反而让他越战越勇,他在家自修“模特系”,搜寻大量的模特儿走秀视频,从效仿中学习。

蔡耀贤说:“迈向成功的道路都是辛苦的,须要付出很多努力和坚持,不能等待机会从天而降。为了让自己更具市场价值,我积极健身,逼迫自己在一个月内,从90公斤降至70公斤,甩掉20公斤的赘肉。”

经历这些波折,最后站上国际T台,蔡耀贤现在更加自信。他说:“以往我都认为自己黝黑的肤色是致命伤,因为一般模特儿皮肤都较白皙,所以每每参加面试都特别没有自信。但参加了国际时尚周后,我意识到有些事只是自己主观的想法,我开始喜欢自己的特质,不再为自己的‘不足’而难过。”

模特儿收入不稳定 只能当副业

虽然目标明确,但当模特儿的收入并不稳定。他坦言,自己只能把模特儿当副业来经营。父母也曾经为他的前途感到担忧,爸爸更希望他能找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过简单的生活。

蔡耀贤说:“当模特儿必须经得起现实的考验,因为很多时候,报酬都是在活动结束后的三到六个月才会收到。虽然如此,我不会因此放弃当模特儿,还是会坚持这个理想。我会不断地找寻机会站上伸展台,让世界看到我的身影。”

因为收入不稳定,蔡耀贤必须身兼多职,但他并不认为那是一件苦差。

蔡耀贤目前是本地歌手潘嘉丽经纪公司Sixtwigs旗下艺人,也是一名社交媒体营销员,在网上有自己的专属节目,名称叫“Bro's Talk”,顾名思义,就是介绍时下男性的服饰、美容和保健等资讯。他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人,从而争取更多演出机会。

想了解蔡耀贤私底下的生活,或观看他制作的视频,可上面簿:facebook.com/andeechuaofficial

(作者为南大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