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追踪日本服装的高科技学问

字体大小:

对你而言,服装的意义是什么?是表达自我的渠道、专业形象的表现,还是表现自己走在时尚尖端?

20171107_lifestyle_uniqlo01_Medium.jpg
服装是展示自我风格的途径之一。(图/Uniqlo)

常被人挂上快时尚标签的Uniqlo,通过不断研究和改进服装的面料,告诉全世界它对基本服饰的重视。

记者日前受邀到美国纽约市,了解该品牌如何与高科技材料公司东丽(Toray)合作,创造出HEATTECH、AIRism、超轻型羽绒等机能性服饰系列。

该品牌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的全球创意总监John Jay受访时说:“无论是发展中国家或发达国家,衣服对世界各地的人都很重要。因此,如果我们能改善服装,或许能改善人们的生活,就这么简单。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不跟随服装潮流,我们要做的是通过服装把价值带给人们。”

20171107_lifestyle_uniqlo04_Small.jpg
保暖内衣系列HEATTECH在新加坡十分畅销。(图/Uniqlo)

譬如说,保暖内衣系列HEATTECH面料轻薄又保暖,让人们在秋冬外出时,无需像包粽子般穿上厚重的服饰。该系列自2003年面市以来不断改进,如从内衣拓展至长袖T恤、长裤等,内含的滋润成分也从山茶花精油提升至摩洛哥坚果油(Argan oil)等。

虽然新加坡没有四季,这个保暖系列在本地却十分畅销。迅销集团总裁柳井正告诉记者:“新加坡人喜欢出国旅行,HEATTECH、超轻型羽绒和AIRism这些有助于调节体温的服饰,都卖得很好。”

柳井正受访时还透露了一个HEATTECH鲜为人知的秘密——一些东南亚国家的顾客喜欢穿着它运动,因为活动时身体排出更多汗,有助于瘦身。

想了解该品牌各系列背后的故事吗?跟随记者的脚步,一探究竟!

20171107_lifestyle_uniqlo02_Medium.jpg
超轻型羽绒服折起来后所占的空间不大,甚至可塞进马克杯里!(图/Uniql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