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出错的女装单品

小白鞋提升整体造型气质。(法新社)
小白鞋提升整体造型气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相信追逐潮流的时髦女性通常会有这样一种经验,就是每每到了换季时,站在自己的衣柜前很怅惘——为了赶一时的潮流,买了一堆不再合时宜或已经过季的衣服,或是头脑一热,买了一堆根本不合自己风格却感觉自己能够驾驭的单品,导致衣柜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穿或并不想再穿的衣服越堆越多。到底衣柜里应该留下哪几件衣服,既适合自己又容易搭配,最重要的是还能不轻易退流行?

造型师的建议是:请先确认自己的风格,这是首要的。确立并建立自己的穿衣风格,可以让你今后购买衣服时少走许多冤枉路,比如你想定位自己为“都会女郎风”,那么可以大胆地把年少轻狂买的萤光色T恤跟彩色网袜丢掉了,留下一些连身洋装、衬衫和牛仔裤等单品;或者你认为自己适合走“清新文青风”,那么你显然不必再去潮牌时装店,一些日系的轻熟女品牌更适合你逛;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十足的“性感狂野风”,那么紧身的、bling bling的、暗黑系的、有金属元素的时装非你莫属。

可以放心买的单品

对于一般大众女性来说,的确有一些可以放心大胆买,比较不会出错的女装单品:

1. 衬衫

简约的衬衫是最不退流行的设计,并且是在休闲或严肃等任何场合都很合宜的安全牌,一件质感好的衬衫,可以陪你穿梭在任何场合,而且不会让你在搭配上为难。当然,略微硬挺的衬衫显得专业干练,宽松一点的则自然舒适,可让你视乎场合不同,自由穿搭。

2. 过膝裙

不要小看一件过膝裙,它能变化出很多种搭配,比如:搭配一件素色体恤衫能够给人可亲又活泼的感觉;搭配西装外套或衬衫,就能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了;搭配一条花色缤纷的丝巾,可以出席派对或聚会。造型师的小叮咛是:若过膝裙本身极有设计感,上衣就尽量选素净的颜色,整体时尚元素若超过三个就会显得太过花哨。

3. 小白鞋

小白鞋的魅力几乎不需要赘述,穿上后就能感觉自己的气质提升好几个档位。若上身穿了比较花哨复杂的单品,小白鞋刚好可以中和它的高调,让整体造型沉稳顺眼。最新的潮流是小白鞋搭西装,这是很多创意圈女性的新风尚,小白鞋调和了西装的正式感,让你展示现正流行的“轻时尚”风貌。

4. 黑白灰

25-05-18-now_2_Small.jpg
黑白灰是不会出错的颜色搭配。(法新社)

桃红柳绿的缤纷花色虽好,但颜色太多、图案太杂、纹样太乱的话,容易让人对你的时尚穿搭失焦。黑白灰是万年不退流行的经典色彩,除了能让人的气质油然而生,这三种颜色可谓最安全不过的单品,不挑剔肤色,也不刁难体型。以黑白灰为基础,只需在细节上融入一丝丝抢眼颜色,就能散发活力感和雅致感。

5.像加了滤镜般的饱和色

25-05-18-now_1_Small.jpg
高饱和度的色彩让人眼前一亮。(路透社)

社交媒体上的网红们为什么穿搭那么抢眼,很大程度上是高饱和度的服装色彩帮了大忙,甚至有人故意把自己的服装P成高饱和色彩来彰示品味。如果你对自己的衣Q足够有信心,你可以考虑穿“滤镜色”。例如比起亮黄或金黄,芥末黄就是一种很提升气质的颜色,还能显白;另外,军绿、墨绿、驼色都会在照片上看起来是很不错的颜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