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 Gala明年方向:“永久馆藏”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馆藏明年将一展芳华。(路透社)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馆藏明年将一展芳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美国时尚杂志《女装日报》报道,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首席策展人安德鲁·波顿(Andrew Bolton)透露,将以永久馆藏为重点在来年举办时装展。

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明年将满150岁。为纪念该博物馆成立150周年,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明年时装展的主题定为展示馆辖的永久馆藏(Permanent Collection),这也将为相应举办的Met Gala(慈善舞会)主题定调,但具体主题名称年底前公布。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美国最大博物馆,下设17个策展部门,共收藏超过200万件艺术品,馆藏从经典古董,到古埃及文物,到欧洲艺术作品,再到大量的美国和当代艺术作品,丰富多元。该馆的时装学院是下设策展部门之一,几乎每年都要为博物馆策划一场时装主题展,展览通常从每年的5月开始,一直延续到当年9月结束。

该时装学院目前永久收藏有超过3万5000件服装和配饰,主要涵盖从15世纪开始,来自五大洲的男、女和儿童时装和配饰。

自1948年开始,大都会博物馆和时装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一场Met Gala。该晚宴通常每年5月初在大都会博物馆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